学院要闻
学院2023年非全日制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31  阅读次数:-

      2023年3月25日,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非全日制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在航空航天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研究生院领导、企业领导、学院领导、校内外导师,以及2022届和2023届非全日制博士和硕士毕业生出席本次典礼。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研究生院副院长归琳教授代表学校致辞。她向49名非全日制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代表学校对各位企业领导和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归琳阐述了国家、社会对专业学位教育的重要意义、高校对非全日制人才培养的责任担当,鼓励毕业生们勇于担当,开展更广泛的校企合作,共同为国家和社会的空天事业贡献力量。随后宣读了授予学位毕业生名单。

      在热烈的掌声中,学位授予仪式开始。常务副院长吴树范教授和副院长战兴群教授为毕业生拨帽穗并颁发证书。意气风发的毕业生依次走上主席台,庄严接过学位证书、接受拨穗,一次握手、一个微笑、一声祝福,收获的喜悦在这一刻定格。这是他们人生中值得永远铭记的时刻,同时也为难忘的交大求学经历划上圆满的句号。

      战兴群教授宣读荣获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名单。企业领导和校内外导师们为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颁发荣誉证书、纪念杯、纪念品和荣誉绶带。

      在隆重的颁奖仪式后,毕业生们制作了精彩视频重温在交大的点滴,回忆那些缤纷灿烂的往昔时光,并进行关于校园建筑、授课教师、学校历史等趣味问答,同学们踊跃参加,现场气氛热烈温馨,通过小游戏希望大家牢记师恩、不忘母校、传承交大精神。

      2022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马周和2023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郭尚男分别代表两届毕业生讲话,感谢交大的辛勤培育,他们要向黄旭华学长学习,为了国家事业隐姓埋名;要向聂海胜学长学习,为了国家梦想登天揽月。“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不但会镌刻在时代的风帆上,也必将引领他们发扬“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这凝结在每位交大人血液中的精神,愿大家始终能够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传承交大精神,书写精彩人生。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部门总师苏茂根老师代表校外导师发表讲话,他为毕业生送上了祝福和希冀,希望大家秉持“钢铁般的意志,百折不挠的精神”,保持平和的心态、严谨的作风、不负少年航空梦想,为中国大飞机翱翔蓝天的使命贡献力量!

      学院马威老师作为校内导师代表发表讲话,他分享了指导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过程,给出了学习研究的建议,表示交大导师是大家永远的后盾,老师们的大门永远为大家敞开。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院长助理兼人力资源部部长浦黎作为企业嘉宾代表致辞。他回顾了商飞与交大的战略合作大事件,表示大飞机事业前景光明而宏大,路途艰辛而长远,与交大深化合作,共同凝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祝愿上海交通大学百年基业长青,祝愿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担当时代责任,为中国高端装备制造崛起再创辉煌!

      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寄语毕业生,希望同学们坚守“空天报国”的信念,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学习的热情、崇尚科学的精神,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为航空航天事业奋斗、勇于创新突破技术关卡、具有足够的耐心、沉得下心去做研究。最后送大家三句话:在交大学习新的思维方式,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达成“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交大是你们永远的港湾,今日的离开只是一时的,永远可以回来休息、蓄能、再出发,践行“饮水思源,爱国荣校”;交大在你们身上形成了烙印,你们永远带上交大的“标签”,带上交大的荣耀、交大的传承、交大的精神,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

      毕业典礼邀请毕业生家属见证他们荣誉时刻。

祝福非全日制研究生勇毅前行、前程似锦、谱写出更美好的未来!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