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全方位助力,第七届中国人因工程高峰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3-30  阅读次数:-

       2023年3月25至26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人类工效学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国人因工程高峰论坛在上海圆满举行,航空航天学院作为本届论坛的主要承办单位,在学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的统一指导下,集结科研基地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和学院50余名学生志愿者,积极投入论坛前期筹备和现场承办工作,全方位助力保障了主论坛和航空航天人因工程分论坛的顺利开展。

空天志愿者助力论坛成功举办

       论坛以“铸魂大国重器,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为期2天,分为开幕式、主论坛、青年沙龙和分论坛等环节。相关部委、上海市和上海交通大学多位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18位两院院士、2位英雄航天员聂海胜同志和刘旺同志,以及人因工程领域专家学者、相关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代表共计12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推进人因工程理论探索和学科交叉,支撑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等主题,并进行深入研讨。

大会主论坛现场

       3月25日,陈善广副总设计师为大会主论坛作主旨报告,5位院士及专家作大会及特邀报告。其中,英雄航天员、“八一勋章”获得者聂海胜少将作特邀报告,ARJ21系列总设计师、中国商飞陈勇总师作大会报告。

陈善广副总设计师作主旨报告

航天员聂海胜作特邀报告

ARJ21系列总设计师陈勇作大会报告

       3月26日,学院联合设计学院、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上海航空电器有限公司等学院重要合作单位,联合承办航空航天人因工程分论坛,胡士强书记出席致辞分论坛,并主持分论坛开幕式。分论坛邀请了赵春玲、张崇峰、庄迁政、徐玮瞳、江韬、张柱国、朱超、许健、刘阳、刘睿环、陆燕玉等专家讲述人因工程在航空航天领域的拓展和应用,共同探讨航空航天人因工程研究创新方向和发展规划,获得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胡士强书记为航空航天人因工程分论坛致辞

       第七届中国人因工程高峰论坛是人因工程与各行业领域学科交叉的又一次高水平、深层次、广研讨的盛会,学院将以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继续将航空航天人因工程领域方向不断拓展、深化,促进学院学科、科研、人才、交流的全面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