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航空航天学院2023年全日制硕士调剂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28 

 

 

一、招生计划

拟招生人数

19

拟复试人数

24

学位类别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

专业代码名称

085500机械

专业方向

航空复合材料结构(莫航班)

航天工程(莫航班)

航空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莫航班)

航空发动机(莫航班)

飞行器动力系统(四川研究院班)

 

二、复试名单

我院于2023年3月21日发布2023年航空航天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内调剂公告,在报名截止时间后,从报名同学中,依据专业对口情况,初试成绩,综合择优选择24位同学参加复试选拔,复试名单见附件一。

 

三、复试资料提交

1.资格审查材料(1套)

  1. 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复印件(验原件);
  2. 应届生:学生证复印件(验原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考生应事先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履行学籍验证程序,并下载打印;
  3. 往届生:学历证书与学位证书复印件(验原件);学历证书与学位证书的认证报告复印件(验原件);
  4. 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证书报考者:复印件(验原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考生应事先办妥认证手续;
  5. 本科成绩单复印件;
  6. 英语六级证书复印件(或其他英语成绩证明材料);

 

2. 综合面试评估资料(6套)

  1. 大学学习成绩单复印件;
  2. 毕设论文(设计)摘要或进展报告;
  3. 在读和工作期间发表的论文、专利、获奖等科研成果复印件;
  4. 其他职业证书、获奖证书等复印件;
  5. 个人简历(1页A4纸篇幅);
  6. 2023航空航天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调剂申请信息登记表

注意:资格审查纸质版材料请按顺序提前准备好交到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A229房间.综合面试评估材料请按顺序准备好于面试当天前15分钟交给面试助理。对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四、复试内容与形式

复试采用线下形式,复试成绩满分为200分,主要包括:专业素质与能力评估、专业素质与能力测试、英语考核、综合能力与素质评价。

  1. 复试:

资格审查:3月30日下午12:30,地点:航空航天学院A229

笔试时间:3月30日(周四)上午9:00 地点:陈瑞球楼507

面试时间:3月30日(周四)下午13:30 地点:航空航天学院各教室

笔试时考生请准备好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原件、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备注:3月30日复试期间考生进校,凭本人初试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和学院复试短信或盖章的复试通知书,可以提前一天进校。

 

五、拟录取规则

1、按专业方向初试成绩+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如果总分相同情况下以初试总分高者录取,如初试成绩依然同分,优先录取业务课二成绩较高的考生。

2、以下情况学院有权不予录取:

  1. 复试分数低于120分;
  2. 复试过程中有假冒、作弊、伪造行为;
  3. 体检不合格者;
  4. 政治考试不合格者;
  5. 其他违反相关招生规范,纪律者。

 

六、学费

根据国家财政部、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我校按照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招收的硕士生均需缴纳学费。具体收费标准可查询我校财计处网站(https://www.jdcw.sjtu.edu.cn) 。

 

七、注意事项

1. 2023年上海交通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各联培基地招生简章详见https://yzb.sjtu.edu.cn/info/1022/3544.htm。

2. 复试注意事项

1)因面试人数较多,请在面试期间耐心等候,并请自备少量干粮和饮用水。

2) 分组安排和具体的面试房间号将在 3 月29日下午张贴在学院的公告栏中。

3) 请各位考生提前到达上海交大闵行校区,食宿请自理。

4) 以上如有与研究生院冲突的地方,以研究生院为准。

5) 请复试考生近期注意查看邮箱和手机短信,请各位考生同时查看学校研究生院网页(http://yzb.sjtu.edu.cn/)和航空航天学院官网上的相关事项。

6) 本通知的解释权归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教务办。

 

八、联系方式

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航空航天学院A212教务办公室

鲍老师:18616990346,邮箱:sjtu413@163.com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2023年3月28日

                                 

附件一 调剂复试名单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