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隆重举行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3-03-24  阅读次数:-

       3月22日,航空航天学院在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副院长战兴群、陆蓓、张博,副书记陈方,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李魏,2023届班主任黄健哲出席典礼。全体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参加活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吴树范老师代表学院进行毕业典礼致辞。

       他以“求真务实、努力拼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肯定了毕业生们的努力和付出,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勇担使命,做一名爱国奉献的“忠诚者”,以顾诵芬学长的求学奋斗生涯为例,鼓励大家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二是向下扎根,做一名修身立德的“学习者”,勉励同学们在新征程上继续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三是向上生长,做一名热情洋溢的“行动者”,鼓励大家始终心怀梦想,争当伟大时代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班主任黄健哲老师回顾了与大家初次见面、第一次召开班会的情景,每一位同学独特的性格和气质都让他记忆犹新。几年的求学时光他与同学们一同成长。毕业临别之际,黄老师寄语同学们继续努力,向社会展现独特、有才华、更有责任心的空天学子风采。

       学位授予仪式环节中,毕业生依次上台,胡士强、吴树范两位老师为毕业生拨动流苏、授予学位。

       Dmitrii Borovkov、梁振起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回忆了在学院求学、生活的时光,表示在空天学院的求学时光弥足珍贵、终身难忘,并向全体老师表达了最真诚、最恳切的感激与敬意。

       陈方、陆蓓、张博三位老师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

       战兴群老师向谢敏骐、Dmitrii Borovkov同学颁发校友理事聘书。

       临别之际,胡士强老师代表学院向大家顺利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旅程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祝福。他用“难忘、精彩、充实”回顾了2023届毕业生在交大的时光,勉励同学们迎难而上、不畏挑战,在建设航空强国、航天强国、科技强国的征程中,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他衷心祝愿所有毕业生都能始终铭记入学时的初心,在未来能够努力为自己的人生梦想而奋斗,期待在国之重器的背后一展空天学子的身姿。

       毕业生朱中原带领毕业生齐唱校友之歌《吾友南洋》,航空航天学院2023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歌声中落下帷幕。仪式结束后,师生相互祝福、合影,同学们互道珍重,久久不愿离去。祝福全体2023届同学毕业快乐!九万里风鹏正举,走出校门,迎接你们的将是一个充满机遇、波澜壮阔的新时代!

 

祝福全体2023届毕业生

展翅高飞、鹏程万里!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