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召开2023年春夏学期全院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阅读次数:-

      2月22日,航空航天学院召开2023年春夏学期全院大会。校党政办副主任赵亮、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常务副院长吴树范等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会议。根据学校关于二级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工作要求,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分别述职,全面总结2022年度学院主要工作并制订2023年工作重点,与会教师代表对院班子成员的年度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赵亮主持院领导班子及正职考核测评。吴树范代表院班子做述职报告。报告总结了学院2022年度的重点工作和主要建设成果:航宇学科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迈上新台阶,学院荣获上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人才引进取得零的突破,获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进入空间科学全新领域,获批现代商用航空产业学院,毕业生重点行业就业率达88%。结合学院“十四五”规划和学科发展目标,报告还分析了学院当前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胡士强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组织疫情防控工作、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围绕学科和“十四五”规划建设目标加强思想引领、加强学院内控体系和人才培养内涵建设等方面报告了2022年学院党委在加强党的建设,发挥核心作用、促进党建事业深度融合等方面的主要工作。

  

  

      副院长战兴群、陆蓓、张博,副书记陈方分别作报告,就分管的国际化、教学、科研、组织、人事等工作进行述职。学院教职工对副职领导的工作进行民主测评。

  

      2022年刚刚过去,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全院师生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用坚韧和奉献温暖了校园,用团结和奋斗书写了担当,保障了学院各项事业平稳发展。学院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考核方式,经过评选共有九位老师获得年度考核优秀。本次大会对优秀教师进行表彰,胡士强为获奖教师颁奖。

      最后,胡士强传达学校春夏学期干部大会精神,并作本次大会总结讲话。他指出,2023年学院将围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基础数据平台建设等,着力推动“3+1”重点工作,为师生打造更多交流活动平台,鼓励全院教职工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踔厉奋发的姿态勇毅前行,迈向新征程。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