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榜样!我院教师获校级表彰!
发布时间:2023-02-17  阅读次数:-

      2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在闵行校区召开2023年春夏学期干部大会。会上隆重颁发了2022年度管理服务奖、佳和优秀导师奖。航空航天学院战兴群老师荣获佳和优秀导师奖,朱丽明老师荣获管理服务三等奖。校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为获奖老师颁奖表彰。

      战兴群,航空航天学院教授、博导,长期从事导航、制导与控制理论及应用研究。二十多年来,战兴群教授始终致力于卫星导航系统技术研发和教育教学工作,是中国北斗事业的见证者、参与者。他先后参与获得校教学成果特等奖、市教学成果一等奖、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担任联合国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中方首个工作组联合主席、AIAA副会士、JCR一区期刊副主编。主持863计划项目、中欧伽利略合作计划项目、北斗专项、上海市科技攻关重大项目、上海市科技攻关重点项目等科研任务4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20余项。战兴群教授坚持教育引导学生扎根空天事业,为建好、用好中国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做贡献。从教以来,他累计培养博士20余名、硕士60余名,其中90%以上在行业内就业,多人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传道授业、立德树人,为我国航天事业输送优秀人才是他毕生的追求。

      朱丽明,航空航天学院党政办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她求真务实,开拓进取,2019年、2021年两次获评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教师。担任学院教学班主任期间,她围绕学院目标,从零开始建设非全日制项目,拓展学院中高端校友资源,搭建校企交流平台。探索全日制研究生校企联合课程、长周期行业实习,加强校企耦合深度,推动毕业生进入行业单位就业的比率屡创新高。持续改进学院“青教赛”组织方案,荣获学校第三届“青教赛”优秀组织奖,选送的教师获得上海市二等奖、校赛一等奖及二等奖。担任党政办主任及机关党支部书记,对标“七个有力”将支部建出特色,带领机关党支部获评上海交大先进基层党组织、第二批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她主动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新模式,构建网格式矩阵,统筹推进学院内部控制体系和基础数据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学院治理能力和机关横向协同能力。

      近年来,航空航天学院高度重视导师队伍与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立德树人工作职责,持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协同机制,涌现出多位先进者。在此向获得表彰的教师表示热烈祝贺,愿全体空天人不忘初心,团结奋进,将学院发展推向新高度。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