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组织留校学生新春联欢暨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6  阅读次数:-

       2023年1月16日,航空航天学院组织留校学生新春联欢暨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副院长战兴群、副书记陈方、校学生处副处长葛阳、学院学工办相关负责同志及留校中外学生3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学工办思政许永健、高瑾老师主持。

       首先,吴树范老师代表学院向留校学生送上新年寄语。希望大家合理安排好假期学习生活的同时还要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在学校过一个充实愉快、温馨祥和的"中国年"。

       活动中,中外学生一起动手制作新年福桶,为迎接农历新年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李伟老师不仅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福桶的制作步骤,还讲解了银柳、冬青、福扇等配饰所包含的文化寓意。让有意义的文化体验变得更加有意思起来。

      各位同学根据自己的理解,修剪枝条,扦插柳枝、搭配挂饰,动手制作出创意十足的新年福桶。来自俄罗斯的2022级研究生BRYZGALOV VLADIMIR表示:制作福桶是非常新奇的体验,让自己真切地感受到了迎接中国新年的欢快。

       最后,联欢活动在福桶展示评比中落下帷幕。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