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初雪里的City Walk | 航空航天学院留学生体验别样的苏州河
发布时间:2023-01-15  阅读次数:-

        2023年1月15日,航空航天学院组织在校留学生赴苏州河参加City Walk(城市徒步)文化考察活动。

苏州河黄浦段是上海城市建设、社会治理、人文浸润的缩影,是近代建筑博物馆,也是百年桥梁博物馆,孕育了近代上海的成长与发展,传承了百年历史的文脉。

       在黄浦区旅游协会大力支持下,国家高级英语导游、上海市青年岗位能手沈伟颖带领同学们沿着苏州河黄浦段行走,先后漫步途径最美加油站、英商电车公司、乍浦路桥、外滩源划船总会、原新天安堂、英领馆旧址、外白渡桥、黄浦公园、人民英雄纪念塔等多个近现代优秀历史建筑。同学们一边观赏,一边聆听建筑背后的故事,在上海邮政博物馆、外白渡桥、东方明珠等地标建筑物前拍照留念。

       本次活动通过城市徒步的沉浸式体验,让留学生们用脚步触摸上海这座城市的温度与魅力,通过讲述上海建筑故事,让大家了解上海近代历史及城市变迁。同学们表示:之前虽然去外滩游览过几次,但是从来没有发现离外滩不远的苏州河还有如此别样的风景。

       航空航天学院未来将继续组织系列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考察活动,带领同学们走出校园,了解上海这座城市的历史文脉和城市发展,近距离认识中国,感知中国。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