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 航空航天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3  阅读次数:-

      2023年1月9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战兴群作为领学人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进行解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我党解决了党内许多突出问题,但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还长期存在,管党治党需要常抓不懈、紧抓不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是有效应对风险挑战、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客观需要。战兴群副院长从二十大报告的原文出发,解读了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要性与迫切性,并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措施进行了阐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需要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持久战等多措并举。

 

       其他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也就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进一步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常务副院长吴树范表示:需要将全面从严治党联系实际,学院开展各项工作要严格执行学校、学院的相关政策及管理规定,杜绝隐患。党委副书记陈方表示:学校、学院的发展是第一要务,要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建设风清气正的氛围,吸引卓越人才,培养好社会主义接班人。陆蓓副院长则结合自身实际,表示:作为立德树人的高校教师,要踏踏实实做学问、规范使用科研经费,给学生做好表率。张博副院长表示:作为学院领导班子、基层党员,一定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重视自身的党性修养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其他教师党支部书记也结合支部建设情况分享了心得体会。
        最后,党委书记胡士强作总结。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需要常抓不懈,学院领导班子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同时立足岗位职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在思想上始终绷紧从严治党这根弦,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从而促进学科的良性发展,助力学院更辉煌的未来。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