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育情怀、强服务、深融合、促发展” 航空航天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7  阅读次数:-

       12月23日,机关党支部开展“厚植航空航天情怀,助力党建业务深融合”系列主题党日第三期活动。本期活动以“育情怀、强服务、深融合、促发展”为主题,立足以支部活动拓宽机关服务渠道,解读最新政策,提升服务质量。

       此次活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与推进系党支部、临近空间党支部联组开展,还特别邀请了飞设系党支部书记于哲峰和信控系党支部书记庹红娅以及其它教师党员代表参加。学校党委组织部蔡毓彬老师作为观摩评审全程参加了活动。

 

       首先,机关党支部书记朱丽明介绍了机关支部的主要情况、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所针对的“一问题、一目标、一方案”并回顾了前两次的活动开展情况。接着,在国产C919首架飞机交付东航之际,党员们集体观看了《解构飞行——C919》视频短片,这让大家全面了解了国产大飞机C919的腾飞之路,增强了大家对于从事的航空航天事业的荣誉感,坚定了为之不懈奋斗的决心。

 

       随后,机关支部组织品牌活动“微党课人人讲”,学工办思政高瑾老师以《从三件大事看新时代十年的里程碑意义——学习读懂二十大》为题,从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三件事,让我们从一个全新的角度更加深刻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核心内容是“管理服务篇”——对学校科研、人事政策的解读。科研办赵婉璐老师针对财务处和科研院最新修订发布的6项政策做了对照解读,逐一解答了各系、中心老师们关心的科研财务问题。党政办赵沐阳老师讲解了人事处发布的《2022年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聘任要点》,对相关要点进行了分析。

       活动最后,观摩评审和教师代表与机关支部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活动切入点准确、针对性强,是机关党支部在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上的新举措,也是加强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建设的有效途径。未来,机关支部将持续深入推进交流平台建设,涵养空天情怀、强化作风建设,促进党建业务深融合,提升管理服务效能。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