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青春风采 | 航空航天学院C919项目学生团队获评交大年度人物
发布时间:2022-12-18  阅读次数:-

       经院系推荐、线上投票、通讯评审、终评展示,航空航天学院国产大飞机C919项目学生团队获评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年度人物。

学生团队集体照

       学生团队践行“饮水思源,空天报国”的理念,从大量的材料元件级试验到复杂结构的大部件级试验,从预研攻关到运营维修验证,全程参与了国产飞机全周期的研发工作,为C919保驾护航。团队成员先后参与国防航空航天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专利20余项,参加C919相关科研项目经费累计超过一千万。未来,团队将继续投身于ARJ21飞机持续适航、改型,C919飞机设计优化、运行安全,CR929飞机预研、设计、试制等工作,继续为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为民用航空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生团队工作日常

      学院结构强度团队经多年拓展与深耕,在新型飞行器结构设计、适航审定与验证技术、先进航空材料与结构和先进飞机结构测试技术等领域已成为国内重要研发与试验基地。团队承担了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中国商飞复合材料中心的多项重要科研任务,与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展开长期深度合作。先后取得了“航空材料及工艺方法的试验和鉴定”委任单位代表证书、中国合格评定委员会CNAS认可证书、中国商飞试验资格证书,加入了交大GJB质量管理体系,成为国内首个可以承担适航验证项目的高校。多年来,结构强度团队培养大批优秀毕业生进入到航空工业,百名优秀毕业生进入了中国商飞等行业单位,继续深耕大飞机研制一线、绘制自己的空天蓝图,在大飞机的生产线上形成了交大力量。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