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厚植航空航天情怀,助力党建业务深融合|航空航天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30  阅读次数:-

       航空航天学院机关党支部着力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机关党员深切感受中国航空航天事业的伟大精神和伟大成就,厚植空天情怀,提高机关凝聚力,打造横向协同平台,助力党建业务深融合,不断提高机关管服效能。

       11月25日,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厚植航空航天情怀,助力党建业务深融合”系列主题党日第二期活动。学校党委组织部郭成鹏和智慧能源学院组织员姚又华老师作为观摩评审员与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全程参加了活动。

       首先,支部按照惯例,在学院咖啡厅组织了“微党课人人讲”活动。为打造学习型党支部,机关党支部从2021年起推出特色党建活动“微党课人人讲”。

       本次微党课主要围绕二十大报告进行解读。许永健老师对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中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朱丽明老师结合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有关二十大精神在学院的落实工作指示,带领机关支部学习领会学院未来工作重点,鼓励机关党员立足岗位,把二十大精神和学院工作重点有效融入岗位工作,积极支撑学院发展。

       接着,支部成员乘车前往上海天文馆进行参观。对于大部分非航空航天专业背景的机关党员,参观天文馆是学习航天知识,培育空天情怀的重要契机。行程中,支部还举行了“二十大知识问答”,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加深了支部成员对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的理解。支部党员吕新颖、赵婉璐和入党积极分子罗丹还带领大家共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

      上海天文馆2021年7月正式开馆,是全球最大的天文馆,也是全国航天知识科普的重要基地。场馆里“家园”“宇宙”“征程”和“中华问天”等展区不仅向我们展示了浩瀚宇宙的神奇科学,还向我们介绍了人类探索星空的足迹以及中华民族航天事业伟大征程。大家在场馆里认真学习,仔细观摩天宫号空间站核心舱、玉兔二号以及祝融号火星车模型。

       返程途中,机关支部每位同志都分享了本次活动的收获和感受。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不仅学习到了如何将二十大报告要点结合到自身岗位工作中,还通过参观见学丰富了个人的天文和航天知识,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希望能立足岗位,支撑航空航天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更好地服务学院中心工作。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