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联建共学二十大,示范引领促提升” 航空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参加上海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联建共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1  阅读次数:-

       2022年11月25日,航空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环境集成部党支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科研部党支部、上海航天局803所卫星第二党支部四家在2021年入选上海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的支部在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举行主题为“联建共学二十大,示范引领促提升”的联建共学活动启动仪式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此次活动本着促进思想联动、业务联手、队伍联建的原则,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结各自优势,进一步扩大示范效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代表在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一起参加的还有观摩主题党日的其他学院的教师和学生。参加活动的其他单位领导和人员主要有:上海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陈禹东,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一级巡视员刘靖北,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院务委员会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肖炳南,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科研部党支部书记王友明,中国商飞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曾勇明,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刘丹,上海航天局第803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海容,以及来自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一所、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C919事业部的党员干部职工。

       在专题授课环节,刘靖北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为题,回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起草过程和框架结构,从报告明确宣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题,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作出概括,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任务,并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作出详细阐释,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有了更为深刻的学习和理解。

       陈禹东表示,此次联建共学活动以上海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为纽带,进一步提升新时代党支部建设工作质量,对于发挥上海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非常典型的示范效应。他希望各党建示范点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擦亮上海基层党建“实”字招牌中发挥示范党支部引领作用,将联建共学活动做实做透,充分发挥支部特色,以联建促党建、党建促发展,通过形式丰富的交流学习共同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支部建设能力,通过各种类型的业务合作服务好中心工作,让联建落地生根,让共学开花结果。

        在上海市委组织部的见证和指导下,四个获得“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的支部共同签订联建协议,确定了联建目标,约定了党建共研、业务共促、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和活动共举五方面的具体联建内容。

       在专题授课后,各单位的代表结合各自中心工作的特点、围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主题发言。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继续与中国商飞、航天803所等国之重器的研制单位深度融合,不断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加强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的学习和交流,实现共同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四个支部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支部建设情况。航空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书记于哲峰以“不忘初心,空天强国”为题介绍了上海交大航空航天专业及飞行器设计系支部的发展历史、支部的建设举措,以及飞行器设计系在人才培养、科技攻关方面取得的成绩。

活动中,参会人员参观了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的选型中心,了解中国商飞的产品线,体验ARJ21、C919以及研发中的CR929飞机的全尺寸模拟舱,回顾在9月刚取得中国民用航空局型号合格证的C919飞机的研发历程,并与毕业于航空航天学院的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

 

【航空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系支部情况简介】

       航空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系支部成立于2015年,支部教师长期从事飞行器的空气动力学、结构强度、先进推进技术等领域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在大型民机研发、高超声速飞行器等做出了出色的成绩,为我校航空宇航学科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支部在2019年获得了上海市教卫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并入选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建设单位,于2022年5月通过验收;2021年9月入选上海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