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组织中俄学生赴中国商飞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29  阅读次数:-

       2022年11月23日,航空航天学院开展莫航班行业教育实践活动。实践团先后前往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和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合计35名莫航班中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RAIC)副总经理张效、Fedor Shumskiy、首席专家Alena Gritsevich全程陪同并做讲解。

       实践团于上午抵达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客户选型中心,先后参观了ARJ21、C919、CR929的舱段1:1模型。选型中心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和国产飞机的研制生产进度,并让同学们登上舱段进行现场体验。随后,同学们在多功能选型区观看了C919的首飞纪录片,感受到“大飞机人”在国产大飞机首飞成功时刻的激动心情。

       实践活动的第二站为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飞机运行支持指挥中心。中心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进入了运行支持指挥大厅。中心的大屏幕展示了机队信息、飞行计划、运行飞机的实时飞行参数、历史故障告警等多源信息。莫航班同学们积极与工程师互动,工程师耐心地予以解答。

 

       当日下午,实践团在学院一楼报告厅聆听了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Fedor先生的报告。报告介绍了CR929飞机的研制背景和参数,以及CRAIC的公司历史、组织架构、公司任务等。干货满满的介绍交流讲座为此次实践活动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此次实践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商飞的了解认识,让大家更深刻地领会到参与中俄合作大飞机研制项目的深远意义,坚定了投身航空航天事业伟大使命的信念。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