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举行“二十大”精神学习暨“钱学森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0  阅读次数:-

       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11月10日,飞行器设计系支部举行了“踔厉奋发、践行使命——学习二十大精神暨钱学森日”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首先,支部书记于哲峰带领大家开展了“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让各位同志领悟大会主题,明确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认识“三个务必”的重要要求。随后,参会同志重点围绕报告的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结合如何履行专业教师职责、弘扬空天报国精神展开热烈讨论。

       大家认为党员同志要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践行“钱学森精神”,建立学生对“钱学森精神”的认知,树立“空天报国”的远大理想,要加强学生对学院的了解,增强学科的吸引力、凝聚力。教师在个人发展上应协调好育人和科研工作,应该瞄准航空航天行业领域的需求,勇于挑战重点、难点问题。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方同志就人才队伍建设、个人规划及如何建立与航空重点行业的联系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党员同志应在工作与学习中领悟和践行二十大精神,把个人发展和学科建设、国家富强结合起来,做好人才培养和科研组织工作。

       会上,党支部书记还强调了党员纪律方面的注意事项,介绍了近期在全国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高级研修班上进行样板支部建设交流的情况。他指出,支部的成绩是归功于各位老师长期坚守空天报国的初心,在新的征程上,党员教师更应该奋力前行、积极响应二十大精神的号召,继续做好立德树人本职工作,坚持科技工作者的“四个面向”,服务学科的发展。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