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
我院田林川博士荣获AIAA 会议最佳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2-11-17  阅读次数:-

       近日,AIAA 2022 Science and Technology Forum and Exposition组委会颁发了2022年度会议最佳论文奖(Best Paper Award)。我院飞行器设计系博士后田林川撰写的论文“An Experimental Study on the Dynamic Ice Accretion Process over the Surface of the Rotating Fan Blades of an Aero-engine Model”获得了会议最佳论文奖。其本人也受邀参与2023 AIAA会议主席团会议及开幕式,本论文会纳入Aerospace Research Centre(ARC) 线上馆藏,并将在SciTech 2023官网进行展示、宣传。

田林川博士(右一)和课题组成员在AIAA会议

       该获奖论文基于实验方法研究了CFM56-2/3航空发动机缩尺风扇模型在明冰和霜冰环境下的结冰过程,并且量化分析了结冰对于航空发动机风扇设计几何的改变以及相对应的气动性能损失。

美国航天航空学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Aeronautics and Astronautics,AIAA)是设置于美国的航空航天工程专业性协会,1936年设立。AIAA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航空航天出版机构之一,拥有超过30000名来自85个国家的会员。其中AIAA SciTech Forum是每年在美国举办的世界上最大的关于航空技术研究、未来发展的研讨会议。此次会议包括了全世界众多高校以及洛克希德·马丁、波音等知名航空企业的参与,旨在探讨航空工业现今面临的重大挑战、科学发现与工程应用结合等问题,通过会议交流,发现更多的未来合作机会。此次会议涵盖了多个航空领域专业,包括一般航空航天重点科技领域,如空气动力学、燃烧与推进、结构力学与材料、导航与控制等,还包括许多专业领域,如热物理学、激光与等离子动力学、先进测量技术与地面测试、飞行动力与航天动力学等,对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均有极高的参考价值。

202211月颁发的会议最佳论文奖

 

 

【个人简介】

       田林川博士,现为航空航天学院博士后。2011年至2018年就读于西北工业大学,本、硕研究方向均为航空发动机压气机研究。2018年赴美留学攻读博士,从事航空发动机结冰、防/除冰研究,并于2021年取得博士学位并留校作为博后工作至22年。期间获年度最佳教学奖(Annual Teaching Award),发表论文9篇,其中期刊文章两篇,专利一项。田林川博士现今依托吴镇远空气动力学研究中心(刘洪教授团队),继续开展航空发动机结冰及防除冰的研究。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