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举办"交大-莫航"本、硕双学位项目俄方学生欢迎交流会暨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9  阅读次数:-

       2022年10月27日,“交大-莫航”双学位项目俄方学生欢迎交流会暨入学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副院长战兴群、教学办主任田伟、留学生思政许永健、国际化办董汀和高杉,以及33名俄罗斯学生。活动主要包括四个环节:入学教育、校园参观、午间交流和毕业班师生交流。

Part 1 入学教育

       入学教育由国际化办董汀主持。首先,由吴院长致欢迎辞,他表示,在近3年的线上课程后,再次与俄方学生在交大校园相见,令人鼓舞。他衷心祝愿留学生能在交大学有所成,与中方同学建立良好友谊,未来在中俄航空航天领域发光发热。

       随后,莫斯科航空学院国际化办教师代表Anna Katkina为大家视频致辞。她表示感谢交大以及空天学院对于俄罗斯学生的关怀。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在中国的交流机会,好好学习与努力科研。同时叮嘱同学们遵守交大的各项规定。

       接着,战兴群副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交大和空天学院。交大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空天学院科研学习氛围浓厚,国际化特色鲜明。战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交大丰富的学习资源,探索中俄两国在其所学领域的优势之处,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活动,做中俄交流的使者。

       接下来,田伟介绍了本、硕双学位项目的具体学业及毕设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在交大的学习和生活,完成各项学业要求、顺利取得学位。

       最后,许永健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及纪律要求。他希望同学们在华学习期间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提高个人安全防护意识,在上海度过一段充实而有意义的学习生活时光。

 

Part 2 校园参观

       入学教育之后,在国际化办高杉的带领下,留学生们参观了校园内的地标性建筑,让俄方学生直观、生动地增进了对校园的了解,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可和归属感。

 

 

Part 3 午间交流 

       中午时间,学院安排了中俄学生交流环节。中俄学生竞相上台表演、尽情展示自己,交流会在中俄学生的合唱中圆满落幕。

 

Part 4 师生面对面

       午间交流过后,2020级“交大-莫航”硕士班的俄方同学,分头与中方导师见面,讨论毕设安排,为毕业做好准备。

 

       此次欢迎交流会暨入学教育活动,让俄方同学全方面地了解了交大及空天学院,同时也加强了中俄师生间的沟通与交流。祝愿各位同学都能平安顺利地度过在交大的留学时光,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携手并进共同成长!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