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 联组学习“大飞机”精神,合力提升机关管服效能
发布时间:2022-10-31  阅读次数:-

       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在取得重大成果的九个领域里特别提到了大飞机制造。今年9月29日,中国的大飞机C919正式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标志着我国首款完全按照国际先进适航标准研制的喷气干线客机通过中国民航局适航审定。9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大飞机精神”中汲取力量,10月26日,航空航天学院机关党支部与财务计划处党支部开展联组学习活动。中国商飞结构强度专业技术所所长朱林刚、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余新丽、财务计划处处长、支部书记王光艳、副处长费伟、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副院长张博、机关支部书记朱丽明以及两个支部的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首先,胡士强对朱所长、余部长及财务计划处党支部党员和群众代表来到学院开展联组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两个支部通过深入交流和共同学习能够加深情谊,合力提升机关管服效能。

       随后,王光艳介绍了财务计划处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从务实推进支部品牌创建、常态开展联组交流学习、深化党建业务融合、激励党小组和党员创新等方面,分享了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实践型党支部的探索与思考。朱丽明介绍了空天学院机关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从固根基,加强组织体系建设、强理论,打造学习型支部、建平台,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和树典型,凝聚支部党员正能量四个方面介绍了支部的建设理念。

       接着,朱林刚做了题为《大飞机设计师的“美好时光”》的主题党课。朱所长用平实的语言讲述了“大飞机人”那些厚积薄发的时光、严慎细实的时光、精益求精的时光和传承辟新的时光。为了解决一个细小问题,背后是十几年如一日的努力和奋斗;为了突破一个技术难点,背后是数以万计的调试和模拟。四个故事幕后沉甸甸的数据令所有在场的机关人员震撼于心,充分感受到了“大飞机精神”背后的坚守与力量!

       余新丽全程参加了两个支部的联组学习活动并做总结讲话。余部长对两个支部在党建工作上的特色做法以及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精神给予肯定。希望两个支部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积极展现基层党支部活力,发挥先进党支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整体的党建工作添砖加瓦。同时,余部长也高度评价了朱所长的党课,感动于“大飞机人”为国铸器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精神。

       联组学习过后,两个支部为本月入党的党员组织了集体政治生日,每位党员发表生日感言,费伟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颁发祝福贺卡和学习书籍。通过政治生日,党员们重温了入党时的庄严时刻,牢记党员初心使命。

       最后,两个支部的党员还一起动手体验了扑翼模型飞机的制作,制作过程中两个支部的党员们兴致盎然,相互帮忙,不仅促进了彼此的交流合作,还激发了航空兴趣,进一步加深了对航空领域的热爱。

       本次活动是财务计划处党支部与航空航天学院机关党支部的首次联组学习,在“大飞机精神”的感召下,双方不仅增进了解,厚植了爱党爱国的空天情怀,一个个生动的大飞机故事还激励了全体机关人员立足岗位,努力提升管理服务效能。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