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文化
航空航天学院组织师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2-10-17  阅读次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航空航天学院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等在学院分会场集体收看了开幕式实况转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学院A216分会场

学院A114分会场

学院A316分会场

 

      另外,各师生党支部也积极组织未能到场的党员同志线上观看。

本科生党支部

航空宇航推进系研究生党支部

信息与控制系研究生党支部

临近空间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

 

陈吉安、王全保、龚德仁、周艳平、王禹、赵婉璐老师收看二十大

 

       党的二十大是我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对全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报告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引起了师生党员的热烈反响。

      【航空宇航信息与控制系教工党支部 庹红娅】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作为高校老师,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在日常工作中,坚持学习,立德树人,引导学生建立正确价值观、世界观,培养学生科研能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己之力

      【信息与控制系研究生党支部 史航】今天在学院的组织下,我与支部的同志一同观看了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此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回顾习总书记的讲话,我国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这极具历史意义,古往今来,中国人民的地位与生活水平,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达到了新的高度,我们对下一阶段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充满无比的信心。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广大青年需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个人的发展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化的建设紧密结合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

      【信息与控制系研究生党支部 董晓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是大会的主题,也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奋斗的目标。过去的十年是社会飞速发展的十年,我从十年前的初中生成长为现在的博士生,经历了许多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如建党一百周年等,感受到了祖国科技发展的迅速,坚定了我努力科研的决心。大会中有这样一句话:“没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不可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要有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就需要每一个坚守在科研岗位的人的努力,作为交大的博士生更是如此,选择了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我要更加努力地进行科研。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要抓住当下的机遇,好好提升自己,为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航空宇航推进系研究生党支部 郑舟宇】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的尾声部分,着重强调了青年对于国家的重要性,并对当代青年寄予了无限希望,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阶段,作为当代青年学子,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诲,将专业所学与党和国家、社会的需要牢固结合在一起。落实到实处,作为航空航天学院的博士生,更应为实现加快建设航天强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光和热,鼓励号召身边同学一起,沉下心来攻关国家在航天航空领域存在的卡脖子技术,为我国大飞机事业迈向一个新高度做出自己的努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科生党支部 陈伦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15个方面向大会作报告。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我一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努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下一阶段,航空航天学院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组织师生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学习二十大文件、领会二十大精神、落实二十大部署,在学院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将学习精神与做好工作融会贯通,奋力谱写新的篇章,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