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2022年度空天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诚邀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
发布时间:2022-10-12 

       空天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是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航空航天学院承办的高层次人才引进与交流品牌活动,旨在聚集海内外空天领域优秀青年学者,为青年人才搭建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探讨前沿科技与研究热点,促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增进彼此了解与相互合作,吸引优秀青年人才加盟航空航天学院,共同推进上海交通大学“双一流”建设。

       针对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本届论坛拟通过在线形式进行组织。现诚邀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参加本次论坛,聚焦国际前沿,智领学科未来!学院同时开放师资岗位招聘,欢迎有意向的青年学者提交简历。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广纳英才,欢迎您的加盟!

       一、论坛时间

       2022年12月17日

       二、学术领域

      1、飞行器设计

      2、航空宇航信息与控制

      3、航空宇航推进理论与工程

      4、航空宇航系统工程

      5、新兴交叉学科方向

      三、邀请对象

      1、具有国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在相关领域已取得一定成绩或具有良好发展潜力;

      2、年龄不超过40周岁。

      四、报名要求

      申报材料:①中文简历,应包括:个人照片、姓名、出生年月、教育经历、工作经历、主要研究和教学领域、学术业绩情况、联系方式等;②报名表(请点击下载

      备注:申请师资岗位须同时准备:教学科研综述,论文清单及5篇代表作全文电子版,3封推荐信(可包括博士导师及工作阶段合作者,需注明姓名、单位、职称、电子邮件),及佐证材料。 

     五、报名时间

     报名截止:有意申报者请于2022年12月9日前将报名材料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邮件主题:姓名+青年学者论坛+现任职单位),师资岗位应聘材料可另外单独发送。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赵老师

     联系电话:021-34207643

     邮      箱:sjtusaahr@sjtu.edu.cn

     通讯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邮      编:200240

 

 

学校介绍

    上海交通大学创建于1896年,坐落于全球最具发展活力的城市之一上海,是我国历史最悠久且享有崇高学术声誉的著名大学之一。经过126年的不懈努力,上海交通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综合性、创新型、国际化”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大学。

 

学院介绍

      上海交大于 1935 年首设航空门,为国家培养出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顾诵芬、“歼七”总师屠基达、“运十”总师马凤山等航空航天杰出英才。2002年学校复建航空航天工程系,2005年成立空天技术研究院,2008年成立航空航天学院。学院下设飞行器设计系、航空宇航信息与控制系、航空宇航推进系、临近空间研究中心、吴镇远空气动力学中心和航空宇航系统工程研究中心,拥有“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飞行器设计”入选首批国防特色学科。

      学院建有以院士和特聘专家领衔的78人专任教师队伍,博士学位人员比例达 98%。其中,院士2名,国际宇航科学院通讯院士1名,“973”首席科学家1名,国家特聘项目专家2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名,国家杰青获得者1名,“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1名,国家“万人计划”专家1名,上海市特聘项目专家3名,上海市“领军人才计划”专家1名,上海市“领军人才计划”(海外)专家2名,“浦江人才计划”专家3名,上海市科技启明星2名。

      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坚定家国情怀、扎实专业基础、浓厚行业兴趣、崇高学术追求的航空航天领域复合型高素质人才,为行业精准培养和输送人才。航空航天工程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全面开展本科专业认证工作;与中国商飞共建工程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培养民机系统工程师高层次创新人才;依托莫航国际班等特色模式,培养具有“世界眼光、家国情怀”,能够“熔古铸今、设计未来”的一等人才。

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强创新平台和团队建设,与航空工业、中国商飞、中国航发、航天科技、航天科工等单位建立结构强度测试、分布式航天器、系统工程、先进推进等联合研究中心或实验室。助推地方经济和空天产业协同发展,在上海、成都和重庆分设技术研发基地。瞄准国际学术前沿,拓展空间科学、引力波探测、临近空间浮空器、新能源航空、在轨服务、增强复合材料等创新方向,取得一批国际先进的原创性成果。

      本着“开放、平等、合作、共享”的理念,与国外多所著名大学和科研机构开展教育、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创办 ICASSE 国际会议,创建国际期刊 Aerospace Systems,持续深化国际合作和交流。依托一带一路倡议和远程宽体客机项目,与莫斯科航空学院开展双学位人才培养,获批 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开创了特色鲜明的国际化办学格局。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全体师生秉承交大“敢为人先”的气魄,心怀“空天报国”的精神,砥砺奋发,自强不息,聚焦特色谋突破,提升内涵求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快速发展。学院将以创办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航空航天学院为发展愿景,发挥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和学科交叉创新平台的优势,坚持内涵发展,坚持创新突破,坚持价值引领和情怀培育,坚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坚持国际化办学,铸炼交大空天品牌,走出交大特色的一流学科发展之路,为祖国空天科技事业做出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