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举行2022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9-16  阅读次数:-

​       9月10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2022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开学典礼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行。学院领导、教师代表、教学办老师、老生代表和2022级全体非全日制博士与硕士研究生相聚云端,满怀期待和梦想,开启了交大学子的崭新征程。本次开学典礼由教学办李新主持。

      13时30分,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全体师生肃立,心怀饱满的热情齐唱国歌。随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

      分管院长战兴群教授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真诚祝贺,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研究生管理机制、产教融合、校内外研究生导师团队、校企资源共享渠道以及学科培养优势等特色,期望大家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活中树立学习目标,明确奋斗方向,利用好学院的优势与资源,充分发挥校企纽带作用,同时也要用心体会与老师们、同学们的情谊。

      2022级MEM班主任陈泳教授希望新生们克服时间、工作和家庭等困难,全身心地投入到研究生学业中,学到自己感兴趣的知识,遵守研究生课堂纪律,主动向学院老师们提出困难和疑问,将论文选题结合自身工作背景和兴趣,在空天学院良好的学习和科研环境中,用成绩证明自己的能力,用奋斗赢得他人的认可。

       导师代表王国庆教授代表全体研究生导师欢迎大家的到来,并为大家提出三点重要建议:一是加强专业知识领域的学习,在提升自身的同时也为企业和国家发展做出贡献;二是摆正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将单位科研工作和理论学习结合起来;三是尽早系统规划自身的研究方向和目标,将科研与学位论文结合起来,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最后,祝福大家学业有成,事业进步,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2021级MEM班长曹飞午作为老生代表发言,表示在交大的研究生生涯中感觉到既充实又有趣,空天学院的课程设计合理,教学突出工程案例分析,并结合自身学习经验向新同学们分享三点建议:一是要协调好工作与学习时间;二是珍惜学习机会,不辜负时光;三是充分利用交大和空天学院平台优势,将学到的知识用来解决自身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2022级MEM班长殷启帆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代表新生们向老师和学院表达感激之情,勉励大家铭记交大空天人的报国志向,把践行“四个长期,永不放弃”的大飞机精神作为目标,为攻克国产大飞机难题而奋斗,表示在未来的研究生期间,补充对知识的欠缺和对行业的认识,突破个人瓶颈提升自己,期待崭新的研究生生活,在研究生生活中弥补知识的不足,开拓自己的眼界,勤学好问、勇于钻研,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也期待新同学之间形成互相帮助的友好氛围。

      教学办李新宣读MEM新生奖学金名单,并鼓励新同学继续努力、积极进取,取得更多的成果和奖励。

      常务副院长吴树范教授寄语新生,指出交大和空天学院一直以来都在为同学提供知识的学习、能力的提升、职业发展的助力,大家的到来让空天学院更加充实和精彩,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宝贵又短暂的学习充电机会,寄语同学们:一是要有学无止境的精神,勇敢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快速适应社会的变化;二是要把握好新环境、新机遇和新挑战,为自身后续发展奠定基础;三是要具备坚持不懈、不怕困难、积极进取和敢于吃苦的精神,牢记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勇担责任,锐意进取,与交大和空天学院共同成长。

       教学办孙嘉择向新生们介绍研究生管理规定,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全面解读学籍、培养、证书、学位、学术成果要求和重要时间节点等关键内容,帮助新生理清了整个研究生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规定,对新生的学习和科研提出了建议,希望2022级新生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定,学有所成,顺利毕业。

      本次开学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校歌声中落下帷幕,也标志着大家的研究生生活翻开了崭新的篇章。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