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2022年ICASSE航空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在线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25  阅读次数:-

      7月6日至8日,2022年航空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erospace System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ICASSE 2022)在线成功召开。该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莫斯科航空学院、多伦多大学每年轮值举办,如今已举办第五届。本届会议由多伦多大学承办。会议以“创新的空天理念与技术”(Innovative Concept and Technology in Aerospace)为主题,共发表3个主旨报告,7个特邀报告和29个一般口头报告。大会每天分两个分会场,内容涵盖了航空航天系统的主要研究方向。

       7月6日,多伦多当地时间早上8点,大会正式开始。开幕式由多伦多大学航空航天研究院院长Chris Damaren教授主持,多伦多大学应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Christopher Yip教授致开幕辞。Yip院长此前长期担任多伦多大学国际化副校长,对多大-交大合作贡献甚巨,他希望ICASSE能够支持航空航天技术研发领域的积极变化,就相关问题进行有意义的讨论,并吸纳广大科研人员和专业人士的新想法,以建立富有成果的国际合作。

       本次会议共收稿件50篇,海外投稿占比37%。来自多伦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莫斯科航空学院、慕尼黑工业大学、俄罗斯科学院、中国商飞上飞院、中国商飞飞行试验中心等单位的学者在大会中作了精彩的报告。

       本次会议大咖云集、星光熠熠,众多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了学科前沿报告,包括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Christopher Damaren教授、AIAA Fellow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航空航天工程系主任Ping Lu教授、AIAA Fellow美国普渡大学Tom Shih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多伦多大学Hugh Liu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约克大学机械工程系主任George Zhu教授、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Yang Shi教授、加拿大Ryerson大学Anton de Ruiter教授、电子科技大学李元凯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马威副教授、杨溶副教授等。

       除在会议中发表报告,他们还作为专家参与会议筹备和审稿,并在大会举办三天期间观摩一般口头报告。在分会场主席的主持和引导下,作者们借本次大会契机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7月8日,Damaren教授主持闭幕式,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战兴群教授宣布ICASSE 2023将在上海举办。战院长衷心感谢程序委员会、组织委员会、特邀嘉宾、文章作者、会议志愿者为ICASSE 2022高质量学术分享付出的辛苦努力;同时表示,ICASSE已成为上海交通大学与莫斯科航空学院和多伦多大学等海外战略合作伙伴之间的紧密纽带,并成为全球范围内建立友谊和合作的开放平台;最后,他邀请与会者参加第三轮第七届ICASSE会议,期待与海内外朋友在上海线下相聚。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