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建业务双融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阅读次数:-

      6月21日,航空航天学院机关党支部在云端开展“党建业务双融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药学院管理服务党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李伟作为嘉宾,为党员同志们作精彩报告,分享药学院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工作经验。机关全体党员和非党员同志共同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由机关支部书记、党政办主任朱丽明主持。

      李伟介绍了药学院管理服务党支部的人员构成及中心工作,报告了支部在2021年度取得的工作成果及荣誉,分享了支部宝贵的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工作经验。该支部通过党建平台组织党小组活动、与行业共建、组织岗位技能培训等,打造学习型党支部;通过优化楼宇服务、参与志愿服务,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通过加强内控制度建设、为新进青年教师进行业务培训、开展实事项目、推动大型仪器共享网站投入使用等加强支部担当作为,促进学院各项业务开展。报告中,李伟还分享了自己“以工作带动研究、以研究促进工作”的经验,鼓励同志们从业务中提炼问题,通过研究解决问题,提升个人职业发展能力。

      学工办汪璟琳和教学办鲍燕两位老师分别带来题为《中国式民主为什么符合国情》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的微党课报告。结合近代历史救亡图存的社会背景,汪璟琳介绍了中国式民主的兴起和发展,总结出中国式民主的四大特点和优势,以英国公投“脱欧”、法国“黄马甲”运动、美国两党之争等西方国家近年发生的政治乱象为例,解读了西式民主的根源与弊端,对“中国式民主在中国行得通、很管用”做出说明。鲍燕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形成过程,以及不同历史背景下形成的民主联合战线、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爱国统一战线的深刻内涵,对坚持统一战线这一党的重要法宝进行了详细论述,总结了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主要内容与重点要求。

      嘉宾报告和微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都感觉收获颇丰,每位党员都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且对支部和学院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本次活动还对“学习强国”第二季度的学习情况进行了通报,评选出新的“学习之星”和“腾飞之星”。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