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远航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23  阅读次数:-

      2022年6月22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航空航天学院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典礼线上线下同步进行。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党委副书记葛阳、副院长陆蓓,班主任代表宋文滨、陈秀华,全体思政教师以及全体2022届本、硕、博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2022届本科毕业生周业超和2022届硕士毕业生周志伟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常务副院长吴树范老师代表学院向毕业生们致辞。

      吴老师首先向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陪伴同学们成长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吴老师希望身逢盛世、生于新时代的同学们,要感恩时代,锚定未来前行的路,并向毕业生们提出三点要求:立大志,立长志;有恒心,有毅力;保持终身学习习惯。最后,再次祝贺同学们毕业快乐,朝着自己的梦想,扬帆起航。

      2019级硕士班主任代表、校十佳班主任陈秀华老师为大家作毕业寄语。陈老师以学长的身份对学弟学妹迎来人生中的又一重要阶段表示了祝贺,希望毕业生们牢记空天人的使命担当,保持初心,无论身处何时何地都要关心祖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叮嘱大家要牢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以自己的成就来回报社会。他也提醒即将踏入社会的同学们,面对社会复杂的环境,要迎难而上,在自己的岗位上深耕不辍。

      2018级本科班主任、校十佳班主任宋文滨老师为大家作毕业寄语。宋老师回顾了四年来与大家朝夕相处的经历和收获,祝贺同学们迎来了人生重要的时刻。宋老师告诉同学们,祖国空天事业的发展已经进入了全新的时期,是大有可为的时代。他希望同学们要坚守空天人的热情和付出,在航空航天领域内给自己、给国家、给世界留下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学位授予仪式上,在校毕业生们依次上台,副院长陆蓓老师为毕业生们逐一拨动流苏、授予学位,祝贺同学们踏上新征程。主持人也逐一宣读了在线参与仪式的毕业生名单。


 

    

      2022届硕士毕业生谭雪和2022届本科生陈欣伟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他们回顾了求学期间在交大的青春记忆,激情澎湃地讲述着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腾飞和对未来的憧憬,激励自己也勉励同学们去遇见更大的世界、去发现更好的自己;不负重托,不负韶华。

 

      胡士强老师和吴树范老师为获得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和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的学生颁发纪念奖牌,祝愿大家不忘初心,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再创佳绩!

      葛阳老师向盛浩强、邬子豪和陈伦炳同学颁发校友理事聘书。校友理事,将是学校关切同学们发展、凝聚大家感情的重要纽带。

      党委书记胡士强老师代表学院向大家顺利完成学业、踏上人生新旅程,表示热烈的祝贺。胡老师寄语同学们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直面挑战,坚持与时代同行,接好历史的接力棒,担起空天强国使命。母校和学院永远是大家的温暖的家园和坚强的后盾。

      在毕业典礼结束后,学院面向全体毕业生开展了主题为“传承航天精神,贡献中国力量”的远航教育,交大校友、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成宇翔学长,为毕业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感悟。

      成学长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让大家深刻地体会到强大的国防是国家富强,社会繁荣,人民安居乐业的基础。交大自建校以来,始终致力于祖国的国防建设,在众多国家重要战略计划中随处可见交大人的身影。

      近年来祖国航空航天事业蓬勃发展,从最初的一穷二白到现在的并跑、领跑,背后是无数科研工作者的艰苦奋斗。这当中诞生的“中国航天‘三大精神’”,不仅是中国航天科技工作者的精神体现,更是中国大量国防科技工作者的现实写照。

      学长勉励同学们“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要肩负起国家的责任、民族的希望。

      祖国需要老一辈交大前辈的信仰,祖国的发展是我们年轻交大学子作答的问卷。年轻的交大学子,无论是继续深造或是走上工作岗位,都应该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在航天精神的激励下奋发向上,在科研的道路上攻城拔寨,在各自的领域内攻坚克难,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祝福全体2022届毕业生,搏击长空、振翅高飞、鹏程万里!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