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强作风,促内控 | 机关党支部组织召开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7  阅读次数:-

      5月27日,机关党支部以“强作风,促内控”为主题在云端组织召开五月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和非党员同志共同参加学习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朱丽明主持。

      宣传委员赵晶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特别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该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的高度重视,精辟阐述了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是激励高校师生爱党报国的根本性指引。

      周艳平和孙嘉择两位老师分别带来题为《“红旗渠”精神学习与传承》和《抓作风,扬正气,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的微党课。

      周艳平介绍了红旗渠的修建背景和工程概况。该工程历时近十年,长度1500公里,彻底改变林县缺水的局面,被称为世界水利第八大奇迹。周老师从不同角度解读了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指出红旗渠的建成是基层党建工作创新的典范和结晶,是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创新的生动教材,并分别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挖掘了“红旗渠精神”对学院机关党建和作风建设等方面的启示。

      作风建设是执政之基、民心所向、发展之要,孙嘉择梳理了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作风建设作出的重要论述,并以八项规定精神为例,向机关党员同志解读了党的作风内涵和党风要求,鼓励大家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用心工作、用力工作、用情工作、用义工作、用理工作、用廉工作。

      为了加强机关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小组的作用,机关支部制定了党小组活动规范。机关支委王禹传达了党小组的活动要求和主要内容,希望充分利用党小组学习平台,深入开展党建与业务融合,增进机关各部门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和机关支部的整体建设。

      为了促进学院内控制度建设,提高机关的管服效能,朱丽明还向机关全体传达了学院最新制定的《公文处理工作管理规定》和最新修订的《航空航天学院印章管理规定》,并利用支部平台对学院正在制定的相关管理制度进行了讨论交流。

      最后,机关支部公示了教卫系统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