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仰望星空,逐梦空天!航空航天学院举办暑期优才夏令营在线招生咨询会
发布时间:2022-06-07  阅读次数:-

      为使考生了解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的办学特色、学科优势以及研究生培养条件,了解学院夏令营招生政策和选拔要求,6月5日下午,我院举办了暑期优才夏令营在线招生咨询会。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一百九十余名学生在线参加了此次活动。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副院长张博、院长助理宋文滨以及各系、中心主任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陆蓓主持。

      活动伊始,视频短片带领大家多角度、多方位领略了航空航天学院的独特风采和无限魅力。交通大学早在1935年成立航空门,是中国最早办航空航天高等教育的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培养了一大批航空航天领军人才。吴树范院长围绕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组织机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以及国际化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展示了学院的师资力量,浓厚的学术氛围,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和优质的人才培养条件,鼓励大家紧跟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投身于祖国航空航天事业。

      飞设系、信控系、推进系、临近空间中心、系统工程中心的主任向与会学生介绍了各系、中心的整体情况,包括师资力量、研究基础和成果、学生学习与科研情况、学生毕业后的发展方向等。

      教学办主任田伟围绕合作背景、培养模式、招生计划、课程体系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上海交大-莫斯科航空学院双硕士学位项目”。本项目旨在培养具有设计实践能力、具有俄语沟通能力和了解俄罗斯文化、熟悉中俄航空工业设计生产流程的紧缺人才。莫航双硕士学位项目各方向负责人分别向与会学生介绍了各专业方向的整体情况。莫航双硕士学位项目充分发挥交大和莫航教育优势,欢迎热爱航空航天且有志于在该行业发展的同学报考。

      田伟从新时代专业学位研究生发展改革目标,强化产教融合育人机制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了“上海交大—中国商飞大飞机硕士研究生项目”,主要包括我校与商飞开展联合人才培养的发展历程、交大—商飞班的招生规模、招生方向及培养特色,展示了学生在交大—商飞班的学习和实习实践情况。

      为积极探索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新模式,我校采取地方扶持和学校支持相结合的方式,以产业项目需求为基础,以培养产业化人才为目标,与企业合作共建上海交通大学四川研究院(成都)联培基地。航空航天学院与四川研究院保持长期合作,目前已打造多学科融合的研发平台,连接上海交通大学与四川省主流大中型企业和科研机构,为校企联合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创新科研人才服务。

      田伟向大家介绍了夏令营激励政策,直博生政策,博士生致远荣誉计划及博士生国际联培项目,同时鼓励优秀学生积极报考航空航天学院“致远荣誉计划”及国际联培直博生。

      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环节,就学科特色、专业方向、出国深造、夏令营政策等方面提出问题,与会教师们对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可以参加到夏令营中,未来进入交大航空航天院深造。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