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䇹政项目 | 航空航天学院两项师生组合项目入选
发布时间:2022-05-26  阅读次数:-

      522日, “䇹政项目”第十期的立项答辩以在线方式顺利举行。综合立项答辩各项评分,共有41个项目通过答辩。其中航空航天学院两个师生组合项目入选,分别由杨溶和沈强老师指导。

 

项目1GNSS挑战环境下多无人机智能协同SLAM技术

学生:吕诗瑶 大三常规班

指导老师:杨溶

项目简介:

本项目的研究对象是“GNSS挑战环境下多无人机智能协同SLAM技术”,是以智能无人系统为基础,研究多无人机的协同定位及地图构建。基于前期搭建的5架无人机和3辆智能车实验平台,建立了多无人机多传感器模型,提出利用多无人机GNSS/INS/UWB协同定位技术来辅助SLAM,构建全局一致性地图,以满足复杂环境下对精度、实时性、可靠性及环境适应性的要求,提升了GNSS挑战环境下实时定位构图的能力,在受灾地区探测、救援,无人驾驶等方面有一定的应用价值。

 

项目2:数据驱动的多飞行器集群智能行为意图预测和识别

学生:王之超 大二莫航班

指导老师:沈强

近年来,飞行器集群技术快速发展,在物流运输、区域测控与搜索、军事领域等得到广泛应用。本课题针对飞行器集群行为意图识别开展研究,通过对无人机集群典型行为动力学建模以及数据驱动等方法,搭建神经网络,实现对无人机集群意图快速、准确、实时的判断。本研究力求实现创新和改进,重点在数据驱动和强化学习方向加以突破,期望在国防安全、协同作战、无人机大规模物流等场景下得到应用。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