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飞设系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2  阅读次数:-

      5月6日,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飞行器设计系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的重要思想。飞行器设计系支部书记于哲峰主持了本次学习活动。

      会上,支部党员同志通过视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习近平希望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围绕讲话精神,飞行器设计系党员踊跃发表自己的感想,交流心得。通过学习,各位党员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纷纷表示在科研、教学和生活中的实际中,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服务,实践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出贡献。

      观看视频之后,支部副书记田伟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思想的内涵。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根本问题,深刻认识“为党育才、为国育才”的重要思想。学习过程中,观看了视频《交通大学第一位中共党员烈士侯绍裘》和《上海交大第一个党团支部的诞生》,学习先辈英勇斗争、一心向党的事迹,深刻认识到,必须在实践中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视频学习结束后,支部教师展开了充分深入的交流。张斌同志分享了该如何引导学生服务国家和航空航天事业,以及在培养学生中应该秉持的态度和树立的志向;黄小彬同志认为对大学生的培养中更应该以身作则,做好学术研究和就业引导;徐武同志阐述了授课的态度和目的,并就学业引导方面提出了建议。

      党委副书记陈方报告了前期课程思政建设的工作思路,分享了如何在教学与科研中融入思政元素,培养有理想和信念的具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教学需要以身作则,教师应当通过自身的亲和力、影响力和感染力来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线上学习和讨论,支部党员同志清晰认识到“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精神内涵,将通过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来践行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思想内涵,在自身的岗位上努力做出新成绩新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