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 空天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11  阅读次数:-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航空航天学院各个团支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及时组织团员们线上收看,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话在同学中产生了热烈反响。 

 

      在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后,由衷地敬佩讲话所提到的优秀青年们,他们有的扎根基层,为乡村复兴做贡献,有的利用所学知识,用科研振兴农业,他们努力拼搏,奋发向上,而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也会努力像这些优秀的青年学习,将个人理想和时代需求紧紧结合,为祖国的复兴做贡献。

——尹羽菲(F1941302班)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思绪万千。作为一名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生,背靠着优越的教育资源,同时正处于人生的黄金时代,我深刻领悟到我们应该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祖国需要和人民期盼,才能真正发挥自我的价值。作为空天学子,我们应该仰望星空,志存高远,也应该脚踏实地,继续奋进,为校为国增光添彩。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会努力学习,努力工作,以“服务扶持引领”为理念,为共创良好的交大校园文化生态尽绵薄之力。

——彭茁越(F1941302班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概括了一百年来中国共青团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中国共青团是中国青年运动的先锋队,是党的忠诚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我们当代的团员青年也要不懈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夏宇(F1941303班

 

      中国梦是青年实现自我理想的舞台,青年梦与时代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习总书记勉励青年要树立崇高的理想,把个人的理想与国家的理想融合在一起,在追求个人的理想的过程中,自觉的担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理想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青年人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习近平总书记用丰富的人生智慧来引导青年把自我的人生与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中国梦是青年的梦,青年人生的指向标。希望我们都能不忘初心,在新时代燃烧热血,奋斗青春!

——郝圆圆(F2141301班

 

      作为一名团员,我有幸看到中国共青团正在一代又一代的四有青年努力下不断茁壮发展,党的后备力量坚实而又富有活力。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进入新发展阶段,作为我们这一代青年必定要担起我们这一代青年的责任,紧跟党的领导,做好共青团员的带头作用,为祖国共产主义事业尽一份心,做一份力。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实现这样一个伟大目标必然离不开青年人的奋斗,作为空天学子,我们应积极学习知识,努力锤炼本领,用自己的所学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徐景校(B2141392班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之后,我感触颇深。首先,从历史上说起,我们现在所拥有的的幸福生活从来就不是轻易获得的,是饱经沧桑、蒙受过万般磨难,然而始终自强不息的中国人的一步一步努力下获得的;其次,经历得越多,我们就越要往前走、向上攀,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增添力量;最后,我们要时刻牢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越是重要的时刻,我们就越要坚持党的领导,团结带领青年前进,推动中国青年运动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中国青年应该牢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的中国共产党的嘱托,志存高远、胸怀天下,自觉担当尽责、永久奋斗,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保持先进性,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发挥优良传统、履职尽责。

——武霞(B2041391班)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