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云相遇 零距离|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云端校园开放日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2-05-18  阅读次数:-

      为了让广大考生及家长了解学科优势、专业特色、课程体系、就业深造等学院风采,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在5月15日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开展了本科招生咨询暨校园开放日活动。此次云端校园开放日活动分为四大版块,分别是学院介绍、本科专业介绍、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分享及在线互动交流。

      活动第一版块,通过视频短片带领大家多角度、多方位领略了航空航天学院的独特风采和无限魅力。

      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专业设置、学生培养和就业等方面情况。交通大学早在1935年成立航空门,是中国最早办航空航天高等教育的大学,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培养了一大批航空航天领军人才。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成立于2008年,以建设全球一流、国内顶尖航空航天学院为目标,实现跨越式发展。欢迎有志于从事航空航天领域的同学们积极加入,共同为祖国和全人类航空航天事业做出贡献。

      为了让考生和家长更加深入地了解我院办学特色、专业内涵及学生发展,吴院长就考生、家长关心的问题通过一段视频进行了逐一解答。

      活动第二版块介绍了学院本科专业的介绍,首先由主管教学的陆蓓副院长针对航空航天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整体方案进行了介绍,包括专业的课程设置,国际化办学特色等。

      航空航天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过程中离不开实践动手环节,活动中通过一段视频“探秘航空宇航实验室”让学生、家长足不出户也能够直观地了解航空宇航实验室的方方面面,沉浸式感受航空航天魅力。

      我院学生在大学本科四年中可以充分利用教学实验室、通过动手实践学习航空航天工程专业知识,同时在科研实践方面获得了丰硕成果。活动中通过SJTU思源一号卫星发射视频带大家了解了我院学生自主研发的第一颗卫星,同时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周昊运同学从开展社会服务、实地测绘、访谈调研和科研实践等几个方面为大家分享了由学院主办的上海交通大学全球挑战计划项目“北斗探青甘”。

      活动第三版块是学生和教师代表分享,首先,我院本科2018届毕业生、目前在我院就读博士学位的王士壮从本科学习生活、科研实践经历与体验及本科毕业后的发展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航空航天学院八年的“空天故事”。

      我院2013届本科毕业生、同时2019年从美国学成归国后又加入我院的教师代表印子斐老师以自己所在本科班级的实例讲述了交大航空航天学院以学生为中心,以学生的成长成才为目标,以强大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学习资源为支撑,精心设计培养计划和课程体系,让每位学生在交大得到充分的学习和锻炼,引导学生成为航空航天领域的栋梁之才。

       活动第四版块,参会教师与学生、家长在直播间内进行了实时互动,就学院的专业课程体系、学业问题以及未来的升学、就业等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全方位为学生、家长进行指引和解答。

 

意气风发最少年

欢迎各位考生加入航空航天工程专业

我们在这里等你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