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同心战疫,一起守“沪” | 机关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8  阅读次数:-

      上海战“疫”进入攻坚阶段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号召党员学习身边榜样、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航空航天学院机关党支部在4月19日组织党员同志相聚云端,开展“同心战疫,一起守‘沪’”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机关的非党员同志也受邀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机关党支部书记朱丽明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的主要内容和要点,重点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两会”中的交大声音。朱丽明还传达了学院近期重点工作,号召同志们学以致用,坚持用“两会”精神指导实践,结合学校和学院2022年度的工作要点,在自身岗位上发挥积极作用,更好地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学校自3月9日封控以来,机关支部有多名党员留守校园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活动中,学院党委副书记葛阳、思政教师许永健和高瑾,从不同角度为支部党员们讲述了四十几天校园防疫工作的点点滴滴。许永健和高瑾作为入驻学生楼栋的生活指导老师,全天候服务于宿舍楼,快速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三餐发放、垃圾清运、病例转运等工作。举重若轻的讲述,却让大家深深体会到了背后的艰辛与坚守。

 

  

 

      葛阳带领支部党员们学习了交大的抗疫精神并传达校领导慰问学院防疫一线教师的重要讲话精神。交大战疫能够快速取得全面胜利,离不开齐心协力配合的师生、尽心尽力的志愿者队伍、医疗机构的快速检测和上级的大力支持,这次抗击疫情阻击战充分展现了交大人的奉献与团结、坚强与乐观、智慧与创新。

 

 

 

      校园内的抗疫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上海疫情的社区传播尚未完全阻断。机关支部校外的党员同志也力所能及地参与到了社区抗疫工作中。吕新颖、王禹两位党员为大家讲述了担任社区志愿者的经历。两位老师因防疫要求被封控在自家小区,在小区防疫急需人手的情况下主动担当,为邻里居民提供志愿服务,负责组织核酸检测、分发物资、卫生保洁、接收快递、防疫宣传等工作,在社区舆论导向方面也发挥了积极的正向作用。“说多了都没用,干就对了”,是两位党员作为社区志愿者的共同心声。相信只要人人奉献自己的力量,社区的防疫工作一定能尽快取得胜利。

 

    

 

      聆听了几位老师的分享,机关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深受交大抗疫精神和身边先进典型的感染与号召,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将从我做起,更加积极主动地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本次活动还通报了“学习强国”一季度学习情况,讨论部署了机关支部和党小组的近期活动,并公布了2022年一季度机关支部的学习之星和腾飞之星。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