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冲锋在一线,空天党员向社区报到!
发布时间:2022-04-04  阅读次数:-

      一个支部一面旗、一名党员一盏灯。眼下正是上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要关头,也是检验上海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凝聚力、战斗力的关键时刻。6日,中共上海市委6日发表“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向全市共产党员发出号召:紧急行动起来,冲在抗疫的第一线,亮身份、见行动。

 

 

      校内抗疫有条不紊,封控在家的老师也以另一种方式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共同为上海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飞设系党支部的张晓晶老师、信控系党支部的罗灵鲲老师、推进系党支部的陈秀华老师和朱铭敏老师……共产党员同志们主动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向社区主动请缨,值守防疫岗位。

      罗灵鲲老师在自家小区担任社区志愿者,多日来,他坚守岗位,承担发放防疫物资、组织居民核酸等工作。4月4日全市开展核酸检测,他和4名队友负责组织800多户居民的核酸检测,从早上六点一直忙到下午两点。照顾特殊家庭,对有婴幼儿或卧床老人的家庭进行一对一服务,协助医护人员上门采样。为了避免污染,罗老师等志愿者在二十多层楼里跑上跑下,全程没有脱掉防护服,体力严重透支。可在他看来,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

      小区楼组长临时有事,朱铭敏老师主动担当,组织楼栋居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说起志愿者工作,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他总说自己的工作微不足道:“防疫工作困难重重,因为关乎全体居民的健康和生活,所以涉及到很多工作细节,也要处理很多与居民之间的关系。我只是帮了一点小忙,居委和医务人员全天候全负荷工作,非常辛苦,向他们致敬。同时我也感受到防疫工作各方面都在逐步完善、合理化、高效化,小区里的疫情也得到了有效抑制,相信我们一定能够早日击退新冠。”

      每一位党员都在抗疫一线亮身份、见行动,就一定能鼓舞更多人挺立起来、振作起来、团结起来、行动起来,让全市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迎接胜利的曙光。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