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在校园疫情管控20多天后的一点随想
发布时间:2022-04-12  阅读次数:-

      校园需要封闭,同学留守宿舍,每日例行核酸……在这个特殊的阶段里,航空航天学院有这样一个队伍,他们来自在读学生,面对疫情,冲锋在前,和思政老师一起,全天候守护小伙伴们。这几位“朋辈先锋”就是学生辅导员:周昊运、张济泽、郑舟宇、蒋雨航。近期,我们将陆续推出他们的系列文章,用辅导员的视角,讲述过去这段时间我们的战役故事。

 

在校园疫情管控20多天后的一点随想

蒋雨航

      在学校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封控的每一天,我都被一些东西感动着。

      作为楼栋的生活指导老师,我被风雨无阻为我们送餐的老师们所感动,我被日以继夜与我并肩作战的宿管阿姨们而感动,更因楼栋中每一位同学的理解和支持而备受鼓舞。

      我所在的X66学生宿舍,291名学生来自19个院系,硕士博士混杂。开始这段封控时光的我,做好了会面临许多复杂问题的心理准备。然而,无论是楼栋中几位辅导员同学们的鼎力支持,还是楼栋群里“老娘舅”式公道正派的学生骨干,都让我成为了楼长群体里面的幸运儿。没有戏谑玩笑的讽刺调侃,也没有疯狂肆意的哄抬物价,更没有鸡飞狗跳的寝室矛盾,有的,只是291个人的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有的,惟有对春暖花开共聚校园的殷殷期待。

      学校的封控管理已经20多天了,我也持续工作了20多天。过程中,有付出的辛勤汗水,也有收获到的宝贵工作经验,更有对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深刻感悟——疫情之下,不要计较自己付出了多少,牺牲了多少,只要看到“全阴”的日子一天天累计,自己的幸福指数也就能节节攀升了。

      最后,再次祈盼疫情阴霾早日褪祛,校园春光遍照你我!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