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航空航天学院2022年全日制硕士调剂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9 

航空航天学院2022年全日制硕士调剂复试通知

 

一、招生计划

拟招生人数

9

拟复试人数

16

学位类别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

专业代码名称

085500机械

专业方向

系统工程(商飞班)

航空宇航推进(商飞班及四川研究院)

飞行器设计(四川研究院)

航天工程(莫航班)

航空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莫航班)

 

二、复试名单

我院于2022年3月20日发布2022年航空航天学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内调剂公告,在报名截止时间后,从报名同学中,依据专业对口情况,初试成绩,综合择优选择16位同学参加复试选拔,复试名单见附件一。

 

三、复试资料提交

1.资格审查材料

  1. 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扫描件;
  2. 应届生:学生证扫描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考生应事先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履行学籍验证程序,并下载打印;
  3. 往届生:学历证书与学位证书扫描件;学历证书与学位证书的认证报告扫描件;
  4. 持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证书报考者:扫描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考生应事先办妥认证手续;
  5. 本科成绩单扫描件;
  6. 英语六级证书扫描件;

2. 综合面试评估资料

  1. 大学学习成绩单扫描件;
  2. 毕设论文(设计)摘要或进展报告;
  3. 在读和工作期间发表的论文、专利、获奖等科研成果扫描件;
  4. 其他职业证书、获奖证书等扫描件(非必须上传材料);
  5. 个人简历(1页A4纸篇幅);
  6. 2022航空航天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调剂申请信息登记表。

注意:以上材料分别按照“资格审查材料+姓名”和“综合面试评估材料+姓名”压缩两个文件包,于3月29日20:00前发送至sjtu413@163.com邮箱,邮件主题“2022年复试+姓名”。

 

四、复试内容与形式

复试采用线上形式,综合考查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复试成绩满分为200分,主要内容包括:专业素质与能力评估、专业素质与能力测试、英语考核、综合能力与素质评价。

  1. 设备测试:(全部复试考生都需要测试)

设备测试腾讯会议号将在3月29日以短信形式发送到大家的手机,请确保手机畅通。测试时间:3月30日上午9:00开始。

   2. 综合复试

面试时间:3月30日(周三)下午1:30

线上:腾讯会议室(会议室信息另行通知)

考生请准备好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请在综合复试前按照设备测试时的机位做好设备摆放准备工作,根据随机抽签顺序进行面试,腾讯会议室号和密码、面试分组将于复试当天以短信形式发送至大家的手机,请确保手机畅通。

备注:其中涉及笔试部分考生答题结束后复试秘书会立即拍摄,考生也需扫描或拍摄(建议手机上安装扫描软件进行拍摄)答题纸,并在面试结束后15分钟内发送至邮箱sjtu413@163.com,邮件主题“2022年复试笔试+姓名”。

 

五、拟录取规则

1、按专业方向初试成绩+复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如果总分相同情况下以初试总分高者录取,如初试成绩依然同分,优先录取业务课二(全日制)成绩较高的考生。

2、以下情况学院有权不予录取:

  1. 复试分数低于120分;
  2. 复试过程中有假冒、作弊、伪造行为;
  3. 体检不合格者;
  4. 政治考试不合格者;
  5. 其他违反相关招生规范,纪律者。

 

六、学费

根据国家财政部、教育部的相关文件精神,我校按照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招收的硕士生均需缴纳学费。具体收费标准可查询我校财计处网站(https://www.jdcw.sjtu.edu.cn)上的《上海交通大学2022年行政事业性收费公示》。

 

七、注意事项

1. 近期请注意查看邮箱和手机短信。

2. 因3月9日起学校疫情管控,请各位考生尽量通过邮件联系咨询,待管控解除后将恢复电话咨询途径。

3.2022年上海交通大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各联培基地招生简章详见https://yzb.sjtu.edu.cn/info/1022/3306.htm。

4. 本通知的解释权归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研究生教务办。

5. 联系方式: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航空航天学院A212教务办公室

鲍老师:18616990346,邮箱:sjtu413@163.com

 

 

附件一:调剂复试名单

附件二:2022航空航天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调剂申请信息登记表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