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上海商用飞机系统工程科技创新中心第三次理事会(扩大)会议举行,同期签订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2-03-04  阅读次数:-

      2022年2月26日,上海商用飞机系统工程科技创新中心第三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举行。同期,中国商飞与上海交大签订双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贺东风、党委副书记谭万庚、副总经理郭博智、董事会秘书张军等,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校长林忠钦院士、副校长奚立峰、副校长朱新远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还特邀上海市经信委总工程师张宏韬、技术进步处副处长居欣珏、宁德时代首席制造官倪军等嘉宾出席。会议由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郭博智主持。

 

 

      会议回顾总结了科创中心2021年的主要工作,审议通过了章程调整、人员调整、经费管理办法调整、2022年拟批准项目等相关事项,并围绕科创中心未来发展、推动校企深化合作进行了研讨。会议开始前,参会人员一行还参观了位于上海交大闵行校区的系统集成试验平台。

 

 

      为进一步促进中国商飞和上海交大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在贺东风董事长、郭博智副总经理、张军董事会秘书等中国商飞领导,杨振斌党委书记、林忠钦校长、奚立峰副校长等上海交大领导的见证下,谭万庚副书记与朱新远副校长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张宏韬总工程师对上海商用飞机系统工程科技创新中心成立以来所取得的科研成果表示祝贺,并表示上海市经信委将全力支持中国商飞和上海交大进一步深化前瞻性、战略性合作,从规划引导、政策保障及科技支撑等方面大力支持重点项目、重点领域、重点产业深入推进。

 

 

      贺东风对过去一年各方共同为上海商用飞机系统工程科创中心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上海交大与中国商飞已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继续在开放中创新、在合作中共赢,进一步找准合作切入点和突破口,在大飞机产业转型升级、科技研发攻关等领域加强对接。继续围绕重点项目,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展创新型、探索性、前瞻性的技术研究,在技术引领、设计赋能下建立更加紧密的产学研合作纽带,携手打造民用航空产品创新生命共同体。

 

 

      林忠钦表示,过去几年来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商飞公司在人才培养、技术研究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合作和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商飞公司型号研制和发展建设,继续携手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助力大飞机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果。

      中国商飞发展规划部、人力资源部、科技管理部、项目管理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上海交大学生处、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大会。科创中心全体理事及学术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