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举行2019级莫航班硕士生毕业论文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2-01-25  阅读次数:-

      2022年1月20日,航空航天学院举行2019级莫航班中俄硕士生毕业论文答辩会。交大-莫航硕士双学位项目自2017年成立以来,至今已招收5届学生,中俄双方共计学生达255人。本次是自疫情后举行的第二届“线上+线下”答辩会,中俄双方配合密切,克服了因疫情产生的诸多不便,保证了本次答辩会的顺利进行。

      正式答辩开始前,师生共聚一堂,在航空航天学院一楼会议厅举行了答辩启动仪式。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副院长战兴群、陆蓓,学科方向负责人及全体2019级学生出席活动,俄方师生通过在线视频的方式参会。仪式由教学办主任田伟主持。

 

 

      陆蓓向全体2019级同学在疫情考验下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她指出,在新的合作背景和培养模式下,学院探索出一条注重国际视野、专业素养、家国情怀的科技人才培养路径,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发挥交大人起点高、基础牢的优势,到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再创辉煌。

 

 

      莫航教师代表Alexander Khvan发言。他祝贺所有学生在过去的两年半完成了学习上的各种挑战,收获了跨国的友谊,也获得了属于自己的人生体会。希望所有学生坚持自己的梦想,在未来的工作中用知识、技能、热爱,为不断推动空天技术进步而努力。

 

 

      启动仪式在中俄大合影之中结束。各方向分组进行“线上+线下”答辩。

 

航空发动机方向

 

  

航空复合材料方向

 

产品生命周期方向

 

航天方向

 

      本次答辩会着重考察学生们的基础知识、方法与能力、实践与应用、写作质量、口头表达等方面素质。通过个人自述及回答问题,学生们充分展示了扎实的专业素质和优秀的工程能力,培养出优秀的航空航天工程国际化人才,也是交大-莫航项目育人成果的直接体现。该项目将致力于凝聚全球空天力量,继续培育具有“世界眼光、家国情怀”、能够“熔古铸今、设计未来”的一等人才,为中国航空航天科技事业做出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