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召开2021年度考核大会暨五届一次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18  阅读次数:-

        1月12日,航空航天学院在空天大楼召开2021年度考核大会暨五届一次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常务副院长吴树范等班子成员,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大会。

        校党委组织员田罗银主持院领导班子及正职考核测评。吴树范代表院班子做班子述职报告。报告以《创新引领新征程,聚力融合再超越》为题,总结了学院2021年度各项工作成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立足时代需求,把握战略机遇,科研经费首次突破亿元,人均超过162万;获批上海市引力波探测前沿科学研究基地;航空航天工程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学生自主研发交大首颗卫星在轨运行;毕业生重点行业就业率达到70%。报告对学院发展中面临的问题进行剖析,结合“十四五”任务部署新一年的重点工作。

        胡士强和吴树范分别进行工作述职。全院教职工在学校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下进行民主测评。

 

 

 

 

        副院长战兴群、陆蓓、张博,副书记葛阳、陈方分别作报告,就分管的教学、科研、国际化、思政、组织、人事等工作进行述职。学院教职工对副职领导的工作进行民主测评。

        大会表彰了航空航天学院2021年度优秀教师,胡士强、吴树范为获奖教师颁奖。

        大会还举行了张迎春老师荣休仪式。胡士强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张迎春的工作履历,肯定了她为学院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吴树范代表学院向张迎春表示感谢,并赠送了鲜花和纪念品。

        伴着庄严的国歌,大会进入第三阶段——五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校工会副主席、妇委会主任苏卓君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院支持校工会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学院工会进一步发挥联系群众、团结群众的作用,增强学院的凝聚力与向心力,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第四届工会主席张迎春代表学院工作作工作报告。通过无记名投票大会推选产生葛阳、张辰、董汀、孙嘉择为新一届工会委员。

        春风浩荡战鼓急,百舸争流自当先。新征程,新起点。航空航天学院将在党的领导下,把牢机遇,接续奋斗,继续推进十四五规划重点任务,为建设航空航天强国贡献力量!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