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前沿创新研究院领导来我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1-11-20  阅读次数:-

      11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兼前沿创新研究院院长孙丽珍、前沿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周军、基金人才办主任章俊梅、平台基地办主任吕凤琳、计划项目办主任王斌等一行来我院调研指导。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副院长张博、各系中心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博报告了学院近五年重点重大项目立项情况,具体介绍了近期项目策划部署情况与学科交叉平台建设规划。

     

 

      吴树范表示,学院十三五期间在科研基地建设、重要科研项目、经费体量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努力提升学院科研质量和学科水平。

      孙丽珍指出,学院近年在部分科研领域的取得了重大突破,2021年获批“上海市引力波探测前沿科学研究中心”,成为学院新的科研增长点,希望学院能统筹院内资源,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不断取得创新成果。

 

 

      调研指导会第二阶段,组织了学院自然基金2021年总结和2022年申报动员工作。各系、中心的教师参加了本次动员会议。

 

      孙丽珍报告了学校2021年各类基金的申报及立项情况,总结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重点介绍了学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部署情况。

      张博回顾了学院近五年基金申报及立项情况,从学部、系中心两方面分析了2021年的申报立项情况。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科研基地办将做好组织申报工作,希望各系、中心同步部署做好动员,共同努力提升基金申报工作水平。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李玉阳教授从基金的重要性、申请书撰写方法、成功申报要素、申报体会、人才项目申报经验等方面,分享了基金申报经验,以及基金引领个人成长发展的心得体会。

      此次调研指导会为航空航天学院深化前沿科技体制创新、深入推进重点重大科研项目指出了新路径,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随之正式启动。全院教师将同心协力,提升基础科研水平,助力学院学科建设向更高目标推进!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