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缅怀先驱 共创未来 | 飞设系党支部与805所运载火箭总体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7  阅读次数:-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以航天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作为价值引领,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促进校企交流合作,11月14日上午,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和航天805所运载火箭总体室第一、第二党支部在钱学森图书馆联合举办“缅怀先驱 共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飞设系师生及805所运载火箭总体室共计三十多位党员参加活动。

 

 

      805所运载火箭总体室第一支部书记朱亮聪向活动致辞。党员们首先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的基本展陈和“郭永怀事迹”专题展览。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钱学森和郭永怀等老一辈科学家的崇高爱国主义精神、严谨的科学态度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深深感染。全体党员在钱学森雕像及郭永怀画像前三鞠躬,以表达深深的敬意和追思。

 

   

 

      在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方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与荣耀感进一步得到强化,同志们通过这种形式表达了传承空天报国精神、为党的事业奋斗毕生的决心。

 

  

 

      于哲峰和805所运载火箭总体室第二党支部书记毛玉明分别从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及党建工作等方面对各自支部进行了介绍。为进一步强化双方党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飞行器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与805所运载火箭总体室党支部签署了共建协议。

 

 

      805所长征四号火箭总体主任设计师王玮作了《运载火箭发展与航天精神传承》的报告。王玮详细地介绍了上海航天的发展历史及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研制的运载火箭型号,在报告的最后总结到:“中国航天六十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技术基础和精神财富。我们今天面临的挑战,是时代给予我们的使命,在传承的基础上,更要敢想敢为敢于突破,紧跟时代的步伐,给历史留下我们这代人的印记”。

 

 

      飞设系教师徐辉作《高精度计算流体力学应用及发展》的学术报告,他从我国利用算盘、计算尺等简易工具研制原子弹的历史出发,回顾了我国计算流体力学的发展历程及未来发展前景,并报告了自己在高精度流体力学计算领域的科研工作及成果。

 

 

 

      双方围绕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深化党建合作关系、推进运载火箭发动机、火箭系统设计等专业方向的合作及开展非全日制工程硕士、博士研究生招生进行了深入交流。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张博介绍了学院科研情况,他希望双方党支部今后在党建交流、科研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形成紧密联系,实现学科与行业相促进、党建和业务共发展。

 

 

 

      活动最后,钱学森图书馆的杨亮老师向所有参会人员赠送了《钱学森画传》,支部分别向钱馆赠送了纪念品。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