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机关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开展党支部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8  阅读次数:-

       11月11日,航空航天学院机关党支部与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党支部书记罗鹏,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副院长战兴群出席活动。共建活动由机关党支部书记朱丽明主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参观走访了学院的主要实验室。系统工程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中心建设的背景和主要研究内容,演示了飞机六自由度集成验证平台。在智能卫星技术中心,慕忠成老师展示了由学生自主研发的交大首颗微纳卫星组件以及这颗卫星发射时的精彩画面。

 

 

       在本科教学实验中心,吕新颖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各种实验教学设备以及学院实验教学课程特色。来到结构强度实验大厅,徐武老师用生动的教具和实物向大家科普了新型复合材料的特性及在航空领域的应用。在高超声速创新技术研究实验室,何淼生老师展示了气动实验装置的工作原理,以及实验设计和应用。

       参观结束后,两个党支部在学院咖啡厅共同聆听主题报告并交流学习。

       罗鹏作《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世界关注“中共第三份重大历史决议”》的专题报告。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际,罗鹏从会议议程、历届中共中央委员会七次全会的主要任务、重大历史决议、国外主流媒体评论等角度对大会作了解读。

       胡士强作《空天探索:机器的征途》专题报告。胡老师用生动通俗的语言介绍了航空航天基本概念、学科特点、空天科技成就和有待突破的技术难题等。号召传承老一辈交大人空天报国的家国情怀和追求梦想的科学精神,攻坚克难,助力新时代国之重器闪耀空天。

       战兴群报告了航空航天学院的国际化工作。从国际人才培养、国际学术声誉、国际科研合作、国际环境建设四方面做了介绍。以交大-莫航双学位项目为例,战兴群报告了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特色及成果,并围绕国际合作办学、项目计划、课程体系建设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活动之余,党员们进行了自由交流。此次共建活动,使双方增进了解、建立互信,提升了学院国际化工作的站位,助力学院国际化项目顺利开展。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