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青年教师展风采 教学大赛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1-11-17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航空航天学院在11月10日组织开展了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经过前期报名筛选,最终有6名教师参加了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党委副书记陈方观摩了比赛。活动邀请了学校教学发展中心王力娟、交大教学名师袁笃平、学院刘洪老师和胡祎乐老师,以及一名学生代表担任竞赛评委。活动由副院长陆蓓主持。

       胡士强指出,学院通过举办青教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交流平台,努力帮助教师提升教学能力。希望老师们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多向评委请教经验,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升。

       竞赛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课后反思三个环节。在教学设计环节,评委分别对每位参赛教师教学设计方案进行打分。课堂教学与教学反思环节,参赛选手各自选取一个教学节段,进行20分钟的现场课堂教学,并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作现场教学反思。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各显风采,展现了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其他青年教师到场观摩学习,互相启发。每名选手讲课比赛环节结束以后,评委逐一做了细致点评,指出了选手们的授课亮点和不足之处,并提出改进建议。根据评委组综合评审打分,沈强获得一等奖;慕忠成、田伟获得二等奖;印子斐、来姝玥、张晓晖获得三等奖。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对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升学院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