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学院举办第四期行业前沿及工程管理高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03  阅读次数:-

      10月30日,航空航天学院举办第四期行业前沿及工程管理高端讲座,邀请海瑞恩精密技术(太仓)有限公司总经理叶森、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樊文博、航天领域专家胡寒栋、以及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战兴群作专题报告。

      战兴群发表活动讲话。他指出,行业前沿和工程管理高端讲座是研究生的必修课,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能够开拓视野、提升综合管理素质。

 

 

      叶森作题为《双元制教育在制造型企业的实践简介》的报告,用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和空客汉堡工厂双元制联合培养项目为例,分析了双元制教育的优势及特点,提出关于双元制教育可持续性发展的思考。

 

 

      战兴群作题为《北斗导航系统的发展及未来》的报告,结合北斗历史讲解“自主创新、开放融合、万众一心、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北斗精神。介绍了导航基本概念、发展历史、系统建设、技术应用和未来发展趋势,阐述了“以国为重”的北斗精神核心价值观。

 

 

      樊文博作题为《民用飞机研制中的科学思想》,介绍了飞机研制过程中遇到的概率与风险、结构与功能、安全理念等关键问题,并围绕这些问题提出科学思考。

 

      胡寒栋作题为《垂直起降飞机》的报告,让同学们拓展了行业视野。

      活动氛围热情高涨,到场和线上听取讲座的同学们积极主动提问,专家们耐心细致地解答大家的问题。

   

 

   

 

      行业前沿和工程管理高端讲座是非全日制硕士生培养体系重要的组成部分。学院邀请行业高管、总师、高校专家作报告,帮助同学们丰富知识结构、了解行业前沿动态、学习大型工程项目管理经验,提升创新能力、系统思维能力、工程管理能力和团队领导力。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