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飞设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7  阅读次数:-

 

    10月21日,航空航天学院党委邀请上海交大宣讲团成员、医学院党校副校长叶福林教授为学院师生作题为《加强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三个“为什么”》的报告。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方主持。

 

 

      叶福林的报告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问题展开。在报告中他结合“中共一大”、“三湾改编”、“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创作”、“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邓小平乘坐日本新干线”、“改革开放”等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回答了三个“为什么”,让在座的师生党员受益匪浅,对党史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飞设系党支部进行了上海市新时代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项目样板支部创建满意度测评。飞设系党支部于2019年6月获批该项目,目前处于验收阶段,按照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项目验收的安排,支部组织了教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测评。支部书记于哲峰代表支委会做了“攀登”计划样板支部创建工作报告,从用钱学森精神塑造支部品格、中心工作与党建的融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持续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四个方面汇报了样板支部创建期间的工作。汇报结束后,与会人员填写了样板支部创建满意度测评表。

   

 

    陈方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在过去的两年,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紧紧围绕“七个有力”目标开展样板支部创建工作,服务学科发展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体现了“不忘初心 空天强国”的支部品牌。支部要以本次验收工作为契机,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更上一层楼。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