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师生参加第九届航天技术创新国际会议青年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19  阅读次数:-

      10月14日,第九届航天技术创新国际会议在上海开幕。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参与承办了以“太空探索与突破性技术”为主题的分论坛一,并派出15名师生参加“航天创新路青年新视野”青年学术论坛。

 

 

      青年学术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主任包为民寄语航天青年。中国宇航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一然、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马佳出席青年学术论坛并发表致辞。

 

 

      高校成果展示环节,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王晓亮老师作了题为《卫星技术智能化与空间任务星群化》的报告,引起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们的热烈讨论。

 

     

 

      “当青年遇上硬核技术”互动环节,来自交大空天学院的学生主动思考,积极参与探讨,带着十余个问题而来,如“在解决硬核技术问题时,应该推崇原始创新还是学习国际先进解决方法”“在空间站系统设计和发射过程中遇到了哪些难题”“关键技术是什么”等。大会现场气氛活跃,交大师生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给与会专家学者留下深刻印象,深受主办方称赞。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