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太空探索与突破性技术 | 第九届航天技术创新国际会议分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8  阅读次数:-

    10月14日,第九届航天技术创新国际会议在上海开幕。该会议由国际宇航科学院、中国宇航学会与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联合举办,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和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联合承办了技术分论坛一。分论坛以“太空探索与突破性技术”为主题,围绕航天系统的主要研究方向,以特邀报告、论文现场交流等形式开展学术研讨。

    该分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航空航天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树范担任主席,交大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战兴群、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副总工程师顾亦磊、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副总研究师陈萌担任联合主席。

战兴群发表活动致辞。他表示,中国的太空探索之路取得了众多突破性进展,向全球同行展示了技术实力。论坛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探索未来航天技术突破与创新,展示国内外航天技术最新成果,就共同推动航天合作展开交流讨论。

    本次分论坛大咖云集、星光熠熠,众多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进行了学科前沿报告,包括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约克大学机械工程系主任George Zhu,欧洲空间局专家、上海交通大学访问教授Jean Muylaert,清华大学天文系教授崔伟,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火星环绕器副总师朱新波,上海宇航系统工程研究所研究员、研究室主任陈辉,浙江大学教授幺周石,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沈强。

    来自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四川航天技术研究院、北京航天指挥中心、国防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福州大学等单位的35名学者在大会中通过报告或海报进行了交流。

 

 

作者:黄婧、董汀

图片:渠耀耀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