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开展“学史悟初心,力行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23  阅读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中央、上海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最新部署,9月16日,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开展了“学史悟初心,力行担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余新丽,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葛阳列席会议。会议由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书记于哲峰主持。

      余新丽首先通报了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被推荐为市委组织部“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的情况,在对支部工作表示肯定的同时,指出各位党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扎实推进支部党建工作。

      于哲峰代表支委会汇报了上半年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飞行器设计系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紧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服务学科发展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在系列活动中突出体现了“不忘初心·空天强国”的支部品牌。

   

  

      于哲峰代表支委会从党史学习、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个方面对谈心谈话、问题检视的情况进行了通报。然后,从支委会成员开始,全体与会党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体会交流以及批评和自我批评,内容涵盖了对党的路线与宗旨、党员自身信念与修养等的深刻认识,对学科和个人发展的规划,对业务能力不足和前进困惑的讨论,以及对学院和支部建设的建议。

      余新丽在点评发言中指出,学习党史应学以致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最终要落在“力行”上,教师党员应注重党建与教学、科研的紧密融合,在工作中注重空天情怀的培养,服务航空航天专业建设;在科研工作上要更进一步,取得更显著的成果,更好地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并期待支部为“双一流”建设总结提供更多好的案例。

      胡士强代表学院党委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飞行器设计系支部要以入选“党支部建设示范点”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党建工作中更上一层楼;同时也指出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将着力打造更好的学科发展服务平台,各位党员要紧密结合学校及学院规划,聚焦科技前沿,立志高远,解决真问题,向更优秀的同行看齐,更好地服务于基础科学发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人才培养。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