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22  阅读次数:-

 

      9月16日,航空航天学院机关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方列席指导工作,党委副书记葛阳、机关支部书记朱丽明,以及全体机关党员同志参加会议。

 

 

      朱丽明代表支部委员会作机关党支部半年度工作报告。报告重点对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进行总结。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机关支部得到上级号召后,第一时间策划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已开展5期以“知史爱党,铸史荣校”为主题的系列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学校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专家作专题讲座,参观新校史博物馆、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与航天803所人力资源部开展支部共建。在党的百年华诞前夕,在学院党委带领下,支部积极参加红歌赛活动、助力策划拍摄学院MV,将支部活动融入学院庆祝活动中。

 

       

  

 

      理论学习方面,支部主动思考激励办法。以党小组为单位加强党史和理论学习,开展“学习强国”评比,推出“人人讲微党课”活动, 支部党员分别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视角为支部带来了“三湾改编”“红船精神”“《长征组歌》”“改革开放四十年”“塞罕坝精神”等精彩微党课。

      为响应党中央“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支部还组织“学雷锋”环保公益活动,用行动弘扬雷锋精神,用热情传播社会正能量。经过全体同志共同努力,机关支部在建党百年时荣获上海交大先进基层党组织。

      在总结工作成绩的同时,会议也讨论了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方案与后续工作计划。

      每位党员逐一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心得体会,结合实际的具体工作交流了学习经验,并对照党章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差距、分析不足。

 

 

      陈方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发言。他肯定了机关支部在这半年来的工作成绩,对后续工作提出了建议。陈方指出,自我革命是党保证先进性的关键,机关支部要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入挖掘支部潜能,以“三全育人”引领党建,建立长效性、规范化机制,促进各部门协同创新、相互联动、彼此成就。陈方勉励各位同志发挥党员先进性,争创先锋模范岗,为师生所想、为师生所急,打造成为一支有温情、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团队。

      活动还组织党员们一同观看《影像中的百年党史》,并进行了机关支部工作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