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航空航天学院召开2022届硕士研究生长周期实习中期慰问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8-28  阅读次数:-

      航空航天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分别赴中国商飞上飞院、中国航发商发、航天八院八〇三所等三家单位开展为期2个月的实习实践。8月中旬,航空航天学院2022届硕士生暑期实习中期慰问座谈会在各单位召开。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胡士强、常务副院长吴树范、副院长战兴群、副书记葛阳、导师代表、校友代表、企业代表及43名实习学生参加了会议。

 

 

 

      陈婧楠、林业成、朱宇盟作为实习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实习感受。他们表示实习是一个很好的从学生到工作转变的适应过程,为日后的科研和工作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也为就业择业提供更好的指导。通过实习期内,同学们提升了实训软件技能,学习了精益求精的态度,更有意识的将理论知识联系工程需求紧密联系。他们在实习期内体会到企业积极奋进的工作氛围,感受到这是可以实现人生价值,寄托理想抱负的地方。

 

 

      交流座谈中,全体实习生都表达了实习收获与感悟。同学们表示很感恩有此次实习的机会,同时也会在实习期内多请教、多钻研,提高自身能力,为实习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董大为、郑覃、聂晓宇、穆少阳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们寄语同学们,第一,具有节点意识。在公司一定要有节点意识,任务需要提前完成并检查校对。第二,提升沟通与表达能力,通过与团队内同事的交流沟通,了解他们在项目研制方面的重点难点,学习他们的经验。同时,多分享自己的产出,通过思维的碰撞得到启发。第三,保持持续学习的劲头。工作后需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面。希望同学们能做到求知践行、事必躬亲,多做多想,在一线岗位上发挥作用,扎根航空航天土壤,书写青春华章。

 

 

 

      部分企业代表也参加到了交流座谈之中。中国航发商发上海研究分院院长、设计研发中心副主任石英表示很欣喜看到同学们眼里有光、有收获、有成长。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内体会发动机的发展,感受到商发人有热情、有激情的工作状态,进而肩负起国家和时代的责任重担。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余颖婷肯定了学院的组织工作和同学们的实习表现。她指出,大飞机的设计研发工作是重中之重,是国家期望,号召同学们积极投身于重点行业,成就伟大事业,成为最年轻的飞机总师。航天八院八〇三所副所长朱文山表示同学们通过实习可以感受到中国航天顶尖的科研实力,期待大家可以成为航天人,为我国航天事业添砖加瓦!

 

 

 

      胡士强、吴树范代表学院对实习生们表示慰问及鼓励。他们指出,此次实习不仅是体验,更是一种学习、触动及提高,希望同学们能深度感受国企文化,能坚持成就一份事业的决心。同时,寄语同学们两点。第一,珍惜实习时间。通过在企业的研发体系、部门环境中多成长、多体会、多思考。第二,提升自我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在工作中找差距、抓落实。在单位中多向标杆学习,提升自我能力,展现空天人的状态,增强迎难而上的勇气,开拓创新的韧劲。

 

(中国商飞上飞院)

(中国航发商发)

(航天八院)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