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战兴群副院长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西安交流会并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02  阅读次数:-

 

      2020年11月30日-12月1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在西安举办“2021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培训会议”,空天院副院长战兴群教授受邀出席并就上海交大—莫航双学位项目作专题报告。

      开幕式由留基委李青副秘书长主持,西安交通大学王树国校长、教育部国际司徐永吉副司长致开幕词,留基委生建学秘书长以“稳住、稳妥、稳定、稳健、稳步”为题详细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2020年主要工作和2021年重点推进事项。报告指出,留学生工作要与双一流建设联动、与学科评估联动、与科技部111引智计划联动,加大俄乌白专项支持力度,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战院长主要介绍了莫航项目的成立背景、办学模式、发展现状、学生培养及就业情况等,向与会高校分享了中俄学生同班教学的办学经验。

自上海交大—莫航项目建立以来,国家留学基金委全力支持我校中国学生赴俄罗斯学习:

  • 2017年,获批“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硕士双学位2017级11名同学获得资助;
  • 2019年,获批“赴俄罗斯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硕士双学位2018级28名学生获得资助;
  • 2020年,获批“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硕士双学位2019级28名学生全部获得资助,其中航天方向6名学生获得学费资助;
  • 2020年,获批“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其中包括本科插班生名额30名,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名额40名,访问学者名额2名。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