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信控系党支部与中船701所一二室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之二
发布时间:2021-08-09  阅读次数:-

      7月29日,上海交大航空航天学院信控系党支部和中船701所一二室实管办、研发科党支部开展了“用科学武装大脑”的主题党日活动,这是自701所党员同志们6月9日访问空天学院后,信控系相关党员代表对701所的回访。701所一二室党总支委员、副主任王欣、实管办支部书记彭玲,空天学院特聘教授王国庆以及两支部的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双方首先回顾了6月9日在我院开展的第一次党支部活动,加深了彼此了解,为后续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王国庆教授作了以《飞机航空电子系统综合化原理与技术》为题的报告,他向党员同志们讲述了航空电子系统综合化的基本原理和技术,即通过复杂飞行过程的多种应用组织和综合,提升系统应用任务运行能力和效能;通过复杂系统环境的多种功能组织和综合,提高系统功能处理过程的品质与效率;以及通过复杂设备类型的多种资源组织和综合,增强系统设备资源共享和有效性;最终实现系统整体效能、效率和性能的提升。

      在互动交流环节,双方支部党员积极发言,认为通过借鉴飞机综合化航电系统设计的思路,有助于开展船的系统设计,提高处理能力和效率。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拓展了视野,提升了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的使命担当。最后,王国庆教授代表信控系党支部,向一二室实管办、研发科党支部捐赠了其独著的《航空电子系统综合化与综合技术》书籍。

 

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版权所有

网站邮箱:SJTUSAA@sjtu.edu.cn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